星期五, 9月 04, 2009

脆弱



某些東西無聲無息便毀壞了,還以為可用十年,我總是妄想能夠企及時間的寬度,然後常常得到教訓。是那樣突如其來的只消一轉眼,木鐲掉在地上,碎裂,它不能再回復原本的樣子。

其實我很好,枉勞大家操心,我已經一次又一次的接受了,並親眼目睹心愛物件的破損,有些勉強還能用,有些並不,更多時是我的疏忽而導致的,不免會惱恨自己一萬遍,總不會愛惜明明很寶貝的事,好像總要親手破懷去證明,無常,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自己,人與事緣盡時,下場不過如此。

下次碰到類似手鐲,買回來也不過是要填補它的位置吧,是一定會記起,曾經擁有類似的飾物,砰一聲掉在地上,斷成了一節節的觸目驚心。

愛戀任何事物,其實真的需要一顆強壯的心,才能經歷並捱過一次又一次的失去。

2 則留言:

張懷碑 說...

就算它粉碎了,也可以看得到。它曾經是一只好手鐲。
願它安息!

sheungyee 說...

我諗緊辨法整番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