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3, 2009

兩難

每到周末都陷入一個兩難。
究竟要留在家裡早早睡然後第二天八時爬起來上山太極去?還是出去結果隔天註定起不來被師傅睇死無恆心一天就在自責中渡過?
某次朋友問我,何時會感到快樂?
最簡單的大概是太極去吧,每次當手裡聚集了一股氣身和心都無限舒暢,再吃頓豐富的早餐一天已經完美。但我也很喜歡跟朋友萬無目的地聚在一起吃酒聊天,揮霍美好的時光。
有些氣氛和情節就只適合在夜晚發生,有些事情屬於晨早。
如果人不需要睡眠,便能魚與熊掌兼收。
可惜的是就連這樣簡單的決定,都牽涉到選擇和懊悔,每天我們都要面對事情的結果是另一樣的落空,動輒談到承擔,不容易啊。
現在已經夜深了仍然了無倦意,走回家時便想著這件事,明天我又將錯過公園裡的風景了。

5 則留言:

sssssuet 說...

為了早睡早起,我已放棄了夜生活,只會將配額留給重要約會,嘻嘻。

Hermes 說...

不如這樣說, 什麼是你生命中重要的東西?

eieiya 說...

人生就是充塞著各類型的opportunity cost,有選擇總比無選擇幸福!=)

sheungyee 說...

suet,
我也漸漸開始改過來,恆心不夠又會被朋去引了出去:p

Hermes,
心理測驗說是平衡,我常常要黑又要白,不願意二擇其一,貪心的結果常常是兩頭唔到岸。

eileen,
我想我的修行是,要更清楚自己需要甚麼而作出對的選擇啊。

eieiya 說...

其實兩樣都可以共存,因爲世上沒有absolute的對的選擇啊。 任何選擇都不過是relative的,看你用那一個angle而已。既然都沒有絕對,隨心就好了。

反正出去喝幾杯也很好呀~ 有多一點exposures說不定有意外收獲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