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1, 2010

真實的

是一周工作五天然後懇切的期待星期天,是訂下會議而頻頻改期,是因為早起整天工作所以掛了一雙眼袋,是有時侯加班下班後急急腳約數位朋友歡樂時光,是總趕不及很多死線,是繁忙時間擠著上車廂,是飯後吃得太飽而散步,是煮是吃然後很多碗要洗,是沒空洗頭髮便帶帽遲了起床便隋便穿,是每次無聊的對話,是每次直達心坎的對話,是傷心時誠實的流淚,承認懦弱,是把不知如何說清的事寫到信棧,是等候寄失的信,是春天來到布鞋子跟著發霉,是很多家事,是潮濕,是吃飽要擦嘴和結帳,是刷了卡要還款,是自覺失敗和無力,不停地認衰,學得很慢,是地鐵無位坐又很大風而你很累,是一個人靜靜地讀書卻又總得不情願地放下,甚至是便溺無限次的清洗,是不穿衣服的時候便全盤赤裸真相盡現,是內衣褲舊了要換,是襪子穿久了會鬆,是隔一陣子物件便蒙上一片塵,是趁午餐時間完結趕回公司,是牙痛,牙肉腫脹起來的時候吃一碗白粥,是每篇文章原來你都無心睡眠地搞盡腦汁寫出來把早上和夜晚對調,是你跟我的親人照面,是我跟你的親人寒暄,是躺下來時雙手盡量挽著其實知道數年後不知怎個光景,緊張地珍惜,是商量著要去那裡,是有時候的心煩氣燥,不小心發脾氣後趕快道歉然後和好,是互發牢騷,是下班覺著天還未黑而想乘一程巴士,是不停反覆的查看,是睡夢之間轉身時的親吻,後又找個能安睡的位置,是偷偷相陪一根煙時間的長短,是二人拉起窗簾在家看電影把好的座位讓給對方,是你總用點力去拉我往你懷中,也是偶爾偷閒,二人買點吃食,走到草地上,回暖的氣溫,照著太陽使人流汗......

生活是無限的瑣碎煩繁虛耗,它一點都不有型所有企圖藉任何東西或人或舉動去偽裝或填補的話都將徒勞無功。在無了期的泥沼裡,幸得你一樣清醒,才能把握僅餘的一點點甜和親近,親愛的。

2 則留言:

Josefina 說...

仍然很喜歡看你的文字。這就是生活。最近在看穿kenzo的女人,翻開最後一頁,責任編輯,就是你了。

sheungyee 說...

Josefina !

很久沒見你來啦,我也喜歡讀你生活的點滴,你最近好嗎?

《穿Kenzo的女人》實在太好看了,當你知道是一個男人寫時,更覺得誇張,工作時都讀得很開心啊,希望書會好好賣!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