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0, 2011

動真氣



圖為英皇道,今天下班時份,平時我掂行掂過,今天我好嬲,衝出馬路中央拍下這荒謬場景,同一條街的轉角竟然連續有七間地產舖,分別是中原、北京物業、富聯、長城、香港置業、美聯,然後又一家中原。原因?太古城是香港樓王。七家本來已經夠變態了吧?怎樣的城市會整條街都是地產舖?可能你沒有為意,可能你覺得事不關己,反正又不會是我買樓租樓,礙不著任何人也方便不了我,我本來也只是天天看看那些瘋狂價格搖頭走過算數,今天下班想買張唱片,記得這轉角的對面有家店,我曾在那裡置過headphone,今天去,不在了,不僅不在,還變了另一間地產舖,噢,七家還不夠嗎?還要第八家?

唯有去康怡商場找,一肚氣,我真的不想光顧商場好不好,尤其是這商場,同一層的書店給我很壞的印象,書入得差,不對胃口,要那本沒那本,都是暢銷書,不是暢銷書不好,是能不能有其他選擇?除了書店,整個商場賣的東西都九唔搭八,一去唱片店就更動氣,懷疑住在太古的人是否都不聽音樂不看書的?他們simply不需要,而life goes on。他們需要的只有容祖兒、Let's get wet演唱會和卡通片DVD,不然就是老好蔡琴,蔡琴我已經有了,我只不過是想找張胡琳。

我猜我唯有於周末山長水遠出旺角買了,繁忙的太古英皇道容不下一間低價值的街舖唱片店。

朋友住在紅磡,老好的地鐵不會到達的舊區,不方便,是的,不方便,在他人的眼中是缺憾對我們來說是可愛之處,老好的土瓜灣和紅磡九龍城,可惜這些地方仍然逃不過變遷。友說他與女友要找地方「逃」了,因為附近的小店執完一間又一間,統統變成地產舖。該區快將有地鐵了,有潛力了,發達了,業主寧願租給地產舖。地產舖究竟服務哪一類人?富豪?內地炒家?那麼一少撮的?喂,雖然媽媽叫我不要講粗口,但我是多麼想說那麼一少撮的仆街呀。

當所有商舖變了地產舖,而該處區居民希望填飽肚、買本書、聽聽音樂、置份小禮物,他們可以往哪裡去?商場?Fuck商場my ass。

3 則留言:

Carrie 說...

Sheung Yee, I works in Quarry Bay. Every morning when I walks fr. Taikoo MTR to my office and pass by this area, I feel so hopeless and gloomy for this place that we call "home". (And in the evening, I hate this area with all the excessive lighting.)

Not to mention that I could hardly get anything heart-warming in the places you mentioned after an exhausting day of work. Boring and life-less...

sheungyee 說...

Carrie,

你說得再對了沒有, 這圖其實我拍了幾次仍是樣衰衰,因為光太爆,於是我又嬲。平時嬲一個人至少能話佢知,現在這樣要對誰說呢?我連嬲的對象都未搞清,是地產商嗎?是無能政府嗎?但要是沒有人附和整套歪斜的價值他們奈我們什麼何?那我們是否要嬲自己。

本來我蠻喜歡這區,high building裡有點點舊社區的味道,人沒中環的intense,看他們的打扮就知,這裡又有太古坊可happy hour,east的sugar亦是吃酒好地方,還有黑麥,走遠些有公園。但越來越沒味道了,吃飯貴,沒選擇,happy hour之餘我也需要些文藝消費呀,連一家唱片店都容不下……而最大問題是人們覺得沒問題,是雞與雞蛋的情況吧:你沒需要,我便生存不下去,因為沒有,我習慣不再需要……

我好怕成個香港都會變成咁,我老說我喜歡香港,因為她夠diverse,但照形勢看來她已漸漸放棄本身的優點,變得越來越單一。

話雖如此,這區我還有些秘密推介的,找個辦法偷偷告訴你,嘿。

找天天氣好,lunch hour時到富通對面的小公園坐坐,氣或許就消了,如果只懷有失望,未免太灰了,加油。

Watson 說...

我是多麼想說那麼一少撮的仆街呀。

很喜歡妳這句,容我在這裡Like. :P
眼見這城市不斷的被大地產商吞併,統一.小店越發小見,只有千篇一律的商場,去到哪裡都一樣的光景,真是天下烏鴉一樣黑.很悲哀,但作為小市民也無法子,只能同聲一呼Fu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