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8, 2006

年輕真好

在晨光的照耀下醒來,睡得飽滿,因為昨天努力跑圖書館,有效地生產,今早晨來沒爆粗,不再緊張不自責。
賴在床上背靠著光,批准自己閱讀半句鐘,讀昨天才買的<<60歲的情書>>,全都是公公婆婆寫給另一半的信,很感動,一頁一頁,世界上有那樣多夫妻,一起走了半輩子路,他們說著生活的瑣事,或者互相感激,道謝。我讀著,發現他們也曾經,曾經年輕,曾經戀愛,像我和你一樣,曾經輕快地過著每一天。時間就在這些曾經間轉過來,溜過去。
天空有雲,可仍透著光,照得一片光白,我就古裡古怪地覺得天色好,其實距離好還差一大段麻。
不過從空氣裡,已經嗅到春天的味道了,儘管濕漉漉,也討人歡喜。
種在往返宿舍兩旁的勒杜鵑,也都開了,粉紅的白的深深淺淺,看著心裡懷著美好。
剛洗過澡,頭髮還給毛巾抱著,穿起短袖子的上衣,懷著輕鬆的心情,往天台洗衣服。
抱著洗衣籃踏出升降機,禁不住讚嘆,讚嘆季節已經悄悄地轉換過來。
輕輕的風,吸進鼻子不再冷洌的空氣,愉悅的心情。
我鼓勵自己,可以的。

就像金鐘灣仔一帶的某個路牌,如此鼓舞地寫著:

往所有目的地

讀著不禁令人憧憬,期待,並相信,那所有指向的,無盡的可能性。

嘩!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nice day
nice weather
nice mood
then everything will be NICE
congratu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