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5, 2006

私人密函 - 給d

給你寫了一封非常長的電郵,一再重覆,說了千百次的話,有關於我的憤怒和失落。
最終沒有寄出,因為我說過不會再給你寫相同的事情,但是在寫和重讀的過程,它已經成就了它的意義,
因為當我讀著那些絮絮不斷的話,彷彿就像是親口對你說了一遍,而好像你真的聽見和明白,感覺舒暢多了。
你其實都有聽見,和明白嗎?
昨晚我沒看好電影的尾處,當你來電的時候,其實我剛好為了電影的女主角在哭,所以當你掛線,我能夠大模斯樣的哭腫眼睛,一邊為了女主角,一邊為了自己,而電影最精彩的地方,已經看不進腦海。
我覺得那樣累,每一天要去猜測,為你建構籍口和游說自己,要是你不明白,我放置於那個旅行的盼待,每一天打開郵箱的盼待,電話響起的盼得,如果你不明白,我不能讓自己繼續忍耐。而只要你明白,儘管你不能實現,所有,只要你明白我的失望並花心力安放好它們,我是可以的。
你總知道,每一次無論那樣傷痛,我都在支撐,只要你明白,說一聲,輕輕照療,我覺得值得。
我不再知道我們該怎樣,我只能告訴你,每一天我都在努力,試圖戰勝偏執的自尊,讓自己放得下自己,為了我們,如果你懂得珍惜,並明白,只要說一聲,我重不後悔。
如果你一直有在讀,你總會知道,一切只因為想念。
讀到你的留言,氣已經消了,雖然我仍然不知道我們該怎麼辦,但當我發現原來你有你的難處,當你告訴我,那些盼得已久的話語,我會試著明白,捱過,非常漫長的時間。
你看,我需要的,從來只是簡單的幾句話,溝通。

罵你的說話在沒寄出的電郵裡都說了,不再重覆。
明天我得專心工作,因為今天一整天都提不起勁浪費了。

你也要安好,無論怎樣。

你的

又,放在連結的照片,你能看到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