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7, 2006

騎老虎難下窮奢極侈的買情侶鑽記



大個女,第一次買鑽石,今天的blog特此紀念。
前陣子想買一對手鐲給他當生日禮物,每人一只,老土地希望讓我們分隔兩地都有個連繫(請不要笑)。邀媽媽一起挑選,因為在廣東道同行有折,加上媽媽的數口,心想一定慳唔少。誰不知最後偷雞唔成蝕把米。
事緣是這樣的,兩母女某天收鋪後逛了幾間銀鋪,都覺款式毫無特別,媽媽一開始就反對我買銀,認為戴久了會發黑,不大方,不實際。而且銀也不便宜,甚麼牌子都沒有未折要五六百一隻,因此媽媽力說我買白金鏈子,又說他跟手鐲不搭調。我的反應是:用不用咁大投資呀?!以及,不希望他戴那些粗手鏈然後看上去像江湖大佬。媽媽立刻灌輸一大堆道理,例如金較保值,可以換回錢,真心喜歡那個人買貴少少沒關係,貴買平戴...(下刪六百字)然後她說一句:最多我們兩份,我立刻好好好,姑且聽一聽老人言。
有天特意在鋪頭等她給我約相熟的賣金佬,等了一天沒見成面,又說沒手鐲沒太多男款,媽媽便提議去周生生逛一轉(其實是她自己上次去完跟男售貨員混熟回來報告說周生生有靚仔,自己想再去罷)我一早就知那裡一定沒有手鐲款式,媽媽非常熱心地著我挑頸鏈手鏈。嘩嚇得我,成三四五千一條,我等未見過世面的無知細路買金唔知金貴,跟媽媽說:這個價錢我寧願買鑽石!然後便轉去挑鑽石耳環,我超級勉強未買已經肉痛到飛起地挑了幾雙,誰不知媽以為我幾百萬未開頭,不是厭別人粒石小家就是厭黃(老實講一點都不多小,難不成要戴顆燈泡在耳仔上?)左不是右又不是,害我差點買了條超貴的頸鏈算數,而且不肯定他會戴。最終我們決定回一回氣,考慮清楚再作決定。就這樣在周生生玩了一個下午,最終甚麼都沒買空手離場,多不好意思(兩母女三番四次麻煩靚仔店員解下領帶表演試戴又要人家將戒指耳環手錶統統拿出來看又吃別人的茶迫他們吹水)
媽媽提議跟某些行家買還化算,先鑲一雙給我看看要不要,細佬說上次跟朋友夾份鑲了一對送人,大方又便宜,也好。於是我說明要一雙,一大一小,有這個打算是因為本人有三個耳洞,上邊一個長久不換,下面一雙天天新款,怕除來除去會掉,要是我要顆小的他要顆大就剛好。而且我是小氣呀,剛還債,兩雙是我一個月糧!即便媽媽跟我對分,一雙都好貴貴貴呀,十分想縮沙。
昨天媽媽突然致電說鑲好了,放在我房間。回家一看,竟然有兩個盒,兩整雙,兩隻大兩隻小,天呀。一邊試戴一邊火速致電問媽媽幾多錢,媽媽問我出多少,我問那確實是多少先,我說我明明話要一對架媽咪(拉長尾音)媽媽便說,送你一雙當生日禮物啦(我生日明明在明年)嘩!嘩!嘩!先鬆一口氣,後又覺不好意思,咁大個女無端要她破費,但想深一層,又覺被搵笨,明明先前說一人一半已經想死,現在究竟是執到還是怎的呢?
老實講,我身上稍為貴的東西,全都是媽媽送的,我永遠不捨得花錢買(最貴的自己俾錢的好像是lomo,除了電話丟了迫不得已買個新的,不過我會挑個最樣衰最平)。好像成七八舊水的牛仔褲,三千幾的電話,很多少女用的錢包(媽媽夾硬迫我要,她說出來做事用個正經的得體點,跟本是跟我毫不相襯,現在她自己又跟我交換用了),很多少女用的皮帶,全部媽媽付錢。還有一件事,前幾年剛穿耳洞戴假耳環發炎,媽媽給我她唯一一雙的鑽耳環的其中一隻,竟給我丟在海灘裡!
從物質上的照顧仔細回想,媽媽一直瞭解並超級疼我,知道我唔捨得,她給我買,真是幸福啊!我知道很多朋友羨慕我,嘻。

她疼b,就唔在講,無端端屈我買幾千蚊情侶鑽買到破產。媽說,那讓他看得出你的真心麻,大個女,應該送點像樣的,長久的,我仔細思量。不過就算唔買,b都知啦。
昨天跟b說起,如果待他回來,都變聖誕禮物了,於是提議DHL給他讓他立刻收到,他立即恥笑我說會給人偷去。(鬼知你入面係咩咩)不過如果被人偷左,我會跳樓,貴成那樣!!我都覺得自己買完變成大人。
不過,那個不關乎幾多錢的,在背後的心意,我想他一定知道。
結論:我份人小氣小家又窮,從來不喜歡珠寶鑽飾不明白那些女人抱甚麼心態,整個買的過程歷盡心理掙扎,到最後,竟然會覺得值得,奇哉怪也。

貼心提示:如果你們有人想買這些東東,去廣東道搵饒太啦。

6 則留言:

kristie 說...

這篇寫得率真可愛,真羨慕你跟你媽關係像知己。我十五歲那年用第一份糧買了隻金戒指送給我媽,怎料她隔陣子已經丟失了。-_-

sheungyee 說...

kristie,
多謝你的讚美呀,我則略嫌自己長氣。
你媽媽大頭蝦係咪?讀你的blog知道你彷彿跟她感情不太親近,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跟爸也是這樣的。愈大愈知很多大人的問題我不能也不方便插手,很遲才發現他們也是獨立的和個體,所以儘管他們有做得不好,都沒辦法,唯有接受諒解。加上與男友一起後我將所有同性情意放在媽生上,不變知己都難。

匿名 說...

2046香港不知會不會也變這樣 =/

{回私人密函}(不敢在上面回=p)

sheungyee 說...

flykid,

點解我唔明你既回應既?

匿名 說...

資訊被老母封閉啊!

(過份隱悔添. 咁衣家明唔明?...)

sheungyee 說...

明?呵!
想到上面是這樣就不那麼想在那定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