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7, 2006

排腦大便

多麼希望他在,能夠分享今天學會了的事情。其實也只因為他不在,才又必須獨立地,面對這些事情,內心那些偏執。

每天都在學習,朝那個渴望成為的自己邁進。那麼一步一步艱難走來,輕鬆回看,所有困擾難過矛盾掙扎,只有自己最瞭解,該/已經怎樣熬過,慢慢感到內心好像又比昨日充實,硬淨,就呼出一口氣,拍下手,慶幸又跨過了。知道自己又叻左。

有時膠著的狀態持續很久,需要突然間某個人的某句話一巴掌星來,才懂得醒。不過今次太遲鈍,浪費了太多自己的和別人的時間心力,多說無益,知道不再犯,又是重新上路的時間。

用海海教的辦法,google小霸王和深呼吸,找來以下的一段字,大笑,打氣。

小霸王:不過這麼多年來,我老這樣替自己打氣,碰到甚麼挫折,我會跟自己說:我不過是俗世裡的一粒微塵,天大煩惱,一個深呼吸,就甚麼都沒了。

減少煩惱,善用時間,將多餘的東西除去,做一個更輕省的人,或一粒塵,真舒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