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6, 2007

讀看分享

本來很累,月事又令能量急降,但讀了些雜誌又看了些電影,還是要寫。

- 忘了情人節快到,實在不該在這時期買雜誌看,不想要消費指南呀!全是有關鑽石衫褲鞋襪科技產品甚麼的,情人節呀大佬,情人要來結帳的嗎?
- 讀jet,先讀w,再讀sammi專訪,女星中一向較欣賞她,最近才看鍾無豔,真的特別,愈大愈清秀兼有氣質,少有,在媒體看到她的對答處事,是愈發成熟了。不說歌,她在台上的光芒,不是個個都有的,特別愛看她跳舞,認為是芸芸女星中最悅目的(陳慧琳自稱舞后可收皮)可是,看到她談畫畫寫作或書評,仍然受不了,我欣賞她努力嘗試,不過,她說要拍短片,嗯...這個...
- 讀完悶出鳥來的專訪(名星專訪唔悶有鬼,一年訪問三數次),記起金成,嘩,竟然讀到意料之外精彩的專欄,他支筆,明顯是經無數年月日的浸淫,收成正果,很久沒讀到讓人驚嘆的批評,上期壹週陶傑專欄,不錯(害我今個星期又買來讀),今次金成的,是超好,不多不少,每粒字都警醒獨到,段段株機,讀畢,不夠呀,趕快翻前頭讀prologue,再找其他寫的文章讀,讀完他寫一章木椅的簡評,我的神堂上,從此又多一名偶像。
金成:‘趙廣超造書,既痴狂也透徹,不論大如紫禁城,小如一張木椅,他都會耗動同樣的精力,把事物之最精微最有趣最吊詭的地方全部抽絲剝繭,在解剖,也重新建造。但更教人驚嘆的,是背後的出版者三聯書台。看三聯書店之商號,三位工農人形,就知很左。很左,跟老中國一樣,脫不了土氣守舊。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有一位甚麼人加入三聯書店之後,這六十年老品牌在近十年間簡直脫胎換骨:思想開放,準繩;題材廣泛,新潮,趙廣超的,楊學德的。再看書本之設計,完全以呈現作者個人原貌為己任。懂得尊重才華的人,本身就是一位大人才,也可見,一個人才一個思想對一所機構甚至一個國家影響之深遠巨大......’ 嘩,偷偷笑,請問是不是在說我上司?(笑)我當然是一邊讀一邊點頭激動讚同啦。金成明顯是叻人一名,多麼有洞悉力,事物看得全面懂得多,他自己本身當然也重材,要不然就不會有標童偽科學了!惺惺相識,就是這麼一回事。雖然jet整體來說不好看,但因為金成支筆,就算沒w,我都會一直買。
- 不是時裝人,儲tea一直是姊的事,因為她唸時裝,家中有存貨,閒時翻翻,好像有位irene寫時裝,我看本是有點潛質當w的,剛畢業便有機會上到位又可四圍飛又有fans寫得又夠吋,有次看電視,卻見她在栢芝身邊行行企企!當助手?r哂頭,為什麼浪費自己呀(栢芝d styling又係奇)。姊最近待在大陸工作,家中沒供應。見它大模斯樣轉版,頭一期試買,非常可以,驚喜驚喜,twins封面再買來看,好像又不怎樣,是不是因為情人節呢?給段時間觀察後,再下評語。
- 妖,睇左波叔,想死,又低級又污糟又mean,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上,某人說愈能將政治種族性別索教等敏感題材作喜劇元素,就愈能反映一個城市的文明和多元程度,但根本是毫不幽默毫不好笑又假又夾硬,可能我又太認真。雖然我有份笑(彭美拉個幕幾好笑如果係真),但係笑完寧願自己無笑過。早知花$40蚊買本書或食左佢好過。
- 香水是出奇的好,結局出人意表,沈溺得合情合理,畫面流暢悅目,有message有point有數處叫我久久未能忘懷,滿分。
-盛夏光年,對我而言只是一套拍得頗美但劇情有漏洞的青春片,不好但頗有點壞,原本可以更深刻,sissy guy的演技比sporty guy討好多了,新人獎當是他拿的,至於楊淇,是被浪費了,不過說到底,我們確該慚愧,我們就是拍不出這些頗漂亮但劇情有漏洞的青春片呢。(靠哂張懷碑嘞)
-mulholland drive於週末看了兩次,劇情是意料之外的意料之外,b快快看,正。
-找很久的漢聲雜誌,原來kubrick有,開心,不過貴!二三百蚊的閒閒地,只好每個月買一本,慢慢儲,希望入多些題材啦。

2 則留言:

匿名 說...

sam sam sam 妳是知音呀快D give me five。 金成的欄目專訪是十億個好讀, 買來首先睇他寫的(他寫錶都睇一餐),W的反而可以忍至月尾讀。(笑) 幾十期jet現在都不捨得掉。

P.S. 對不起呀信寫了一個月(汗)本星期會寄!!

sheungyee 說...

n,有好消息,最近我尋得自己本《還有》蹤影,原來上司借了去,她說今晚還,知道它安全已經心滿意足。最奇是最近有人搬家,殘賣家中的二手書,竟然有本還好!我當然立即舉腳留一本,先前唸如果我本唔見左就買俾自己,然後我本奇蹟,想起你應該會想要,星期四收貨,之後給你寄啦!(最high係我買番個人裝備,因為我個本唔知俾邊個偷左呀,慘,突然間兩本愛書回來,開心死,以後都唔借俾人)

信你慢慢啦,你病麻,工作養病休息要緊!
這個星期因為所以的發報會,我會去,自己寫左情話麻,你去不去?如果去可直接俾還好你呀。(不過網友見面又係一尷尬)(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