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2, 2007

he said this is our year =)

較早前想起要獨自到他家拜年,很頭痛,今天趁最後一天假期完成這'苦差',又不覺得那麼苦。跟他爸媽不是超熟稔,他在時也常見面,但每次都有他擋駕,加上我見長輩多數只會聽不太會說,所以今天表現算好,45分鐘聊得蠻開心,又有照片看,最開心是探福福,她是我見過最美麗乖巧的唐狗,喜歡撒嬌,雖然我電了髮都依然記得我扭摸頭殼,真窩心。
假期回鄉探親不事生產,淨睡和吃和打麻雀,家課的債有排還,嘿,不過讀了兩本書,其中一本的作者是龍應台,嘩她支筆是我讀過最有條理最有紋路最有說服力有擔當及識見的,這支筆同時情理兼備,唉,讀完她的香港筆記才知道自己從來未曾識寫過文字,原來文字可以運用得如此出神入化!原來思想可以如此精準地被表達,傳遞。香港如果有個如此的知識分子,決策者,多好,不過若果知足地想,也可想成:華文世界有她這麼一個人,真幸運。本人認為所有學生都應該讀一讀她的書,除了開闊自己的視野外,無論你贊同她的觀點與否,如果學不懂,至少叫做見識過辯論的藝術。繼杉蒲後,又覺得有人在腦海中打開了一道門呀(那天同學仔說我這個比如爛透了)真後悔前排死不跟風抵死不肯讀請用文明來說服我(我想說天地很多書的封面完全影響我的購物意慾,龍應台的香港筆記超級肉酸!),現在得急起直追。

改天有空再寫回鄉探親的田園記趣。

祝各位於豬年事事稱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