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1, 2007

小白花

因為前兒format電腦時作的一些蠢事,害我沒得在住處上網,正自努力解決。
這數天擱著日記,想吐的說話沒處吐,又沒人說話,怪不自在,於是執起筆記起事來,於這處如畫的景緻裡,不知修了幾生福,來到後總偷偷笑,幸運的事都叫我碰上,情傷時能夠逃到法國去,真是沒有的,他說很浪漫,巴黎浪漫與否,還不曾知道,只我十分喜歡住處,以及附近的環境。在香港已經總是在躲懶,喜歡在忙亂中尋找生活,在此離市中心40分鐘路程的郊區,生活,隨手可得,我也不愁悶,儘管不能上網,執書痛讀了幾遍,實在很快樂,光一個週末迷頭迷腦的,已經看畢石頭記了,簡直是壯舉。這是我最要不得,也最叻的地方,懶怠了,仍然大言不慚,拋開俗務不管,又總可過骨,嘻。
現在我身處的公園裡,有大片大片草地,且是任人躺任人站,一點不吝嗇的,面前有個水池,隨此之外別無其他措施,更沒有各類警告標語字眼,是自然的自由的,信步可至的,因此我說,在這可愛的地方裡,實在是每個呼吸每踏的一步,都是生活。
草地上,就在我手邊,遍是細細的小白花,翠綠的地,配上我的藍花布鞋,煞是好看,心情自然是一片舒坦了。儘管是週末,人並不多,都散佈不同的角落,打球的,聊天的,還有比基尼人在草地上曬大陽!嚇唬我一跳。因為要讀書又想寫寫字,我挑了一樹蔭下,眼睛便不會太累,靜安靜地想想,聽聽心裡面的意思,料不到一來到這裡,便沒想,心裡面甚麼都沒有了。其實也沒甚麼好傷春悲秋,情場上誰人沒翻過筋斗呢(紅樓夢腔!)(笑)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只要在骨節眼兒上記著,覺著被愛,就能夠放下自己,去愛那個人吧。
兩個人要是對上了,是幸運,錯了,收拾心情開步走才是正經,趕著去遇下一位,漸漸地我想,我也懂得瀟灑的意思。如果一對人,以為對了,又以為錯,又為是對的,拖拉著,也是一種緣份,只有時間能告訴,是也不是,耐著,總有一刻會清醒的,總有一刻會立了那決心,知道是眼前這個人(或是不)。
從來不怕痛傷,值得與否,蠢或不,根本就是挺愚昧固執不精明,使媽媽以及大家都很擔心,擔心我擱著正經事不辦,虛渡光陰,道理我都懂得,誰不懂得呢?我還是好好的,只是太希冀那回事那個人而已,改不了。如果我不痛不癢,一不對勁兜著走的話,我也不會是現在的我,漸漸懂得溫柔(不是我讚自己是大家說的!)(笑)清醒地覺著痛,仍然執迷不悟,我不悔,因為所有,令我更懂得,珍視身邊的每件事每個人,這都是經歷練就的,成為。
或許有天,這份傻,終究被磨成灰,而我不再相信,終於刀槍不入了,擁有剛鐵般的理智;也或許,有天,那人總算來了,寵縱我的癡,深深疼我,都說不準,但都很好,順其自然而已吧,我領聽我的心,順著水流而活,迷糊一時,便待待,先舒服地活,趕趕正經事。所以大家給面子,不好罵他(或她)了,關係只有當事人最清楚,他自私,或者誰都好,嘿,不好言明,那大概是這個物種的特質吧(笑)我自會爭氣的,嘿嘿。
每一刻都在學習更寬廣,寬恕,放下,放下了便料得,根本沒有寬不寬裕,因我沒有資格,每個人都是自由的,我不是神,誰也不是聖人,我們只要自己安好,待人接物心裡清楚,誰插我一刀,我更倍以愛所待,不計較,便真正百毒不侵。
放下曾經,就好像是,前面有一對蝴蝶在草叢間,雙雙飛過,很美很美,眼看將去了,痛著,惋惜著,但都是美的,是那樣美好過。

100607 巴黎時間 16:20

6 則留言:

Yue-Jin Ho 說...

我偷吃了你檯上那袋酸酸甜甜的怪東西,我想你不會介意.=.=siu

匿名 說...

juz a passer-by! flickr member apractice. haha. This is Dorie actually.
read your words. feel your pain.
but i see a girl who loves and is loveable.
bless from a stranger! be strong and enjoy your days in the gorgeous Paris! =)
xx

匿名 說...

wei baby, need to leave me some kind of contact and i will fly over to see u! xxx
give me a mobile no or whatsoever. ok.
xxx marjorie
or u can text me on 4407810262345.

Unknown 說...

饒兒
愉快就好


卒之都把頭剪掉了
短短的
好迎夏

匿名 說...

眼前如此美,但你把它變成淒美

不要在巴黎婉惜了,因為以後回憶裡的巴黎會成為你婉惜的地方。希望你不會,因為我會。

盡量不要再想,盡量想現在,看未來,因為那會是最美的。

sheungyee 說...

eugene,

if u dun mind, have them all coz there were there for the whole semester already, haha.

dear dorie,
i viewed ur pics, they r beautiful, i admire ur sense of colors n lights, from them i also see a gal who has a tender n sweet sweet way to live everyday. thx for ur blessing =)

dear marjorie,
shall email u right away.

chochocho!
i wanna seeeeeee! send me a pic pls!

shu, i'll be fine, hopefully, i will still bear it in mind because i have to think it through, bless 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