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5, 2007

323

話說東西實在太多,一喼來兩喼走,買來一新行李箱,話雖便宜,也有常見的碌碌碌鎖。我從來都不懂怎樣重設密碼,明明是三個製,怎能夠設定或更改密碼呢?於是安慰自己說最危險的就是最安全的,一直開心使用000 的default password,偷笑明人不會知道,扮鎖。可是今天我大概失了常性,約略地執拾,將東西塞得就塞後,的起心肝研究重設新密碼。當然,你可以想像我等科技白痴的命運是坎坷的,明明不知道正確步驟,還要死碌,於是事情的結果就是:新密碼生效了,可我不知道是何時以及怎樣設好的,所以當然也不會知道,那種關鍵的數字組合,究竟是甚麼。天?!有人會咁蠢?自己都覺得可笑,跟網友求救,別人當然沒辦法,很可笑,但是,那很麻煩呀!一直擔心行李超重,如果在機場被命令丟東西,要怎樣跟別人解釋我打不開自己的喼呀?說實話會有人相信嗎?會被取笑嗎?嗚呼。雖是這樣,猶自慶幸好在東西都放進了,如不,真沒辦法了?現在回港縱不環保也可以劏喼,不然就要再買一個新的,好在。son還笑我,最多咪逐個可能性試,試幾萬次。
唉聲嘆氣之下,跟Kylie提了這事,原來她很有經驗!我們果然是臭味相投,怪不得做到好朋友(笑)急要知道辦法,她說可能要花長時間,因為辦法就是最原始的,由001,002,003...逐個試,真.的.嗎?那不是笑話嗎?如是真的,那不要天光?時間不是問題,問題是我開頭還要不太明白背後的邏輯:009後要怎呢?是試109嗎?119?說出來真不怕人笑啊,後來弄懂了,有了心裡準備天光,便開始碌碌碌。真是一點信心都沒有,Kylie還說她蠻喜歡這差事,可一邊發白日夢或看書,又可訓練耐性,那大概是專業境界吧?我等入門的,一時擔心遺留了一個字就pk嘞,試到999都未開到啦?一時懷疑是那個鎖壞了,不太相信會開到。在雙手盲目地進入機械自動化,進位進到300,心態上開始忘我,享受著這過程,想著一直碌下去也不壞的時候,鎖,噗一聲打開,剎那間,腦袋有足足5秒的難以置信,徹底放空:下?得左嘞,真係得?!大概是得金象獎/香港小姐冠軍般的開心吧,難以形容,所以尖叫是少不免的,我還整個人跳起,以skipping步伐跳回電腦前,宣佈這個好消息。
唉,好開心,不敢再逗那個鎖,甚至不敢關(笑)。蠢事一件都有起伏,感謝上天讓我上了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的一課(笑)唉,開心都要失而復得很感恩咁複雜,你話人呢。

其實有無人識處理這碌碌碌的行李鎖呢?問黎問去無人識,大家原來都跟我一樣,一直扮鎖,車。

7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不算蠢啦, 我那細行李箱呢是我自己把密碼改掉的。我真是在倫敦一酒店發瘋打不開, 還要大大聲跟朋友說自己好肯定是101自己生日嘛! 差點便哭出來, 大庭廣眾做你今天做的事!弄了好一陣子,最後是朋友替我開了,是105,105lor!? 我自己也想不出為何是關我咩事,自己吹漲!

oh 今日magiek 帶我去偷懶吹風他生了一粒暗瘡都仲好靚!

marjorie xxx

kristie 說...

應該有個比贏金像獎/香港小姐更好的比喻-台慶玩抽鎖匙開中深圳複式獨立屋.XD

匿名 說...

有點難以置信。竟然唔識用鎖的人,是你,哈。

如果你是由000開始,100,200,300,第三下就試到了。哈哈

sheungyee 說...

點解仲未有人答我個鎖係點set?!大家明顯都唔識啦(笑)

Marjorie,
生了一粒暗瘡的堅浪子,一定更滄桑了,有沒有幫我拍照呀?

Kristie,
我就是想表達你個形容,睇,你支筆比我好多了麻。

Ricci,我唔係咁試架,我係逐個位進位,001-009,然後010-019,然後020-029...
無偷懶!

更進,個鎖又唔知咩情況下鎖左,然後被我暴力打開,個鎖依家係得個樣咩號碼都開到,無煩惱(笑)

Yue-Jin Ho 說...

去倫敦留學時,剛到宿舍發覺行李個密碼鎖"偏"了.揰壞了開唔倒... 好在果時俾拿兩件寄倉,另一件行李有把瑞士刀,生鏜行李...

choman 說...

好明顯唔識密碼!
從南非回來,行李給上鎖
而鎖匙
當然
係鎖左响最安全既地方啦
(喼內)

sheungyee 說...

真係相同既人唔通有磁場? (笑)
點解我地成班人都係咁,咁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