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9, 2007

我愛女人

成熟慧黠,生活經驗豐富,跟年長又intellectual的女人聊天是天低下最好享受。楚最近問你覺得自己是女仔,女人仔,還是女人,大概漸漸喜歡跟女友堆在一起聊女人野,就是成為女人仔最好的証明吧。
跟Linda在pompidou前的咖啡廳見面,除了緊緊擁抱外又得出很多警醒話語,得著不是言語所能表達的。那麼多原本不明白的事,漸漸也就懂得,過程歷盡艱辛,我要做回女仔嗎?才不。女仔不瞭解的事是那麼多,好像明明是liberal的人,怎麼受得了必順日日check的關係?如果有適合的,good for them!慢慢也就穿越,原本以為的浪漫,漸漸地也就,終於懂得,就像陰天的歌詞所說,只是沒緣份,怪誰?雖然間或痛,實在不必楚楚可憐了,連自己都覺多講side氣,原因明白得透徹透徹,不如聊聊學習方向好過,未來要幹甚麼的人生大project還不知道,枉我還曾經天真以為很多事情很多事情真的會發生,真傻。連Hector都說我看上去變了,成熟了,心智增高反應在外表上,真是的,腦袋如不以光速長大,這個經歷還真會活不過來,好不容易算熬過了。所以誰也不用擔心有甚麼事情會發生,不爭也不取,自然就好,何況不是我想要的?我能夠保留這份心意直到永遠,但要爛面出洋相苦苦賺來的快樂,或者不算快樂了。愛過痛過很快樂過,謝謝曾經給的所有,揚揚手道個別,不再握緊誰也不憎恨,放不開實在費太大勁,將自己和你留給下位參賽者,說聲再見,不就是這麼簡單嗎?這番話,需要幾多跌碰要費多大的勁才終於能夠說出來,給自己聽,好像下一個project,究竟有沒有人明白,是為自己做的,好不容易啊。
下午緊接跟Claudine見面,得著是不同形狀的,明明六十都快要來,仍然那麼優雅,智慧四處流竄,還要是低調地,叫人如沐春風。我們雖隔著四十年在中間,甚麼甚麼都談,天南地北,本來意思是ice breaking不想她一直抗拒被拍,到後來的兩三小時大家都掏心掏肺,把話說光了,家庭關係女人的事業,她各方面的聰明輕輕地來輕輕地去,那份瀟灑撇脫,叫我平白受用。接連兩個如此的約會,叫我思緒頓然間豐富得快要滿溢,開始明白的事情,經她們道來,都有了模樣有了解說,當然不只是關係愛情的痛癢,原來不只的,我還是剛剛知道,哈哈。
這叫我多麼想念自家那個女人呢,姐傳來照片,47的生日,看上去像30多,當然她不是博士字都唔識多隻,但她的智慧內涵做人處事一點不輸linda跟claudine,老好媽媽,快要回家看到她,想起心都要溶化,肉麻?是的,我最叻全心全意疼別人,大言不慚啊,愛人家人朋友,尤其對sensible的女人我一向如此,因為她們會懂得並珍惜,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