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9, 2008

續生活的瑣碎

整天被媽媽惡恨恨地罵碎碎地念,沉著氣不反駁,她會漸漸不好意思,繼而語氣溫和起來,不怒反笑永遠是最佳反應,又,我的忍耐力已達爐火純青,因媽媽罵人真的很吵很煩。很好奇,大家還會給媽媽罵嗎?她在我的歲數已生兒育女了而我還在被罵(笑)
至於被罵的內容不外乎圍繞亂放東西,無首尾,唔見野,她的吩咐忘了辦,生病不啃藥,對家傭太仁慈種種…沒完沒了。
這幾天都將藥丸放進金色的印有玫瑰花的盒子裡,使吃藥的心機濃厚點以及更令人期待。
有做功課,生產了500字的文章。
收到書了,謝謝呀,嘻,變成有兩本雞農兒童,有人想要嗎?免費送出其中一本。
很喜歡友寫的這篇,為她高興著。
爛牛仔褲爛至途人會行注目禮的地步,膝蓋怪涼快,只願腿上的疤會於夏天來臨時退,夏天是去海灘跟穿比堅尼的季節。
發現想做的事都有人做了。我原本的想法是到一系列的公路或天橋底下的草地野餐,然後拍照,大家有沒有發現那些(乾)草地,並幻想過它們的用途?時常散步去element那兒的天橋底便想,別國的草地用來躺,我們的草地用來裝飾,且吃盡廢氣,閒人免進。我試過翻越那些一個人高的搏或欄柵,橫渡高路去視察,心想要是悠閒的野餐活動以忘命車龍作背景,會非常的超現實。那片空間也很難被define為公共空間或其他,如果真的進行了會有人來趕嗎?且會被那些灑水系統噴嗎?(開心囉如果會)其實只不過因為有野餐套裝而想找塊草地野餐姐,卻被激發起做work的心,不是不悲哀(應該沒有人會伴我食塵吧)(但那麼大的一片平地沒人管在香港真的少見)。然而想終究只是想,欠行動力,有時間,沒有那麼多藉口便好了,便好了。
前天看across the universe,昨天看大和股,今晚看花渡,然後我大概不用睡,要將玩樂花去的時光補回來。時間就是東一塊西一塊,縫來補去的湊合生活,時間也是現金透支,後來要還,所以快樂更要盡情的快樂吧,期期艾艾嫌不瀟灑,痛快的玩痛快地工作,對誰也不怯疚,哼。

4 則留言:

iris 說...

ha ha i want the book.

yingx2 說...

很久沒給你留言,還好嗎?

雞農兒童好看嗎?那天在樓上書店見過它,有想過買下,是散文來的吧。

匿名 說...

真尷尬麻煩妳要讓書。還瞎擔心妳郵箱塞得入嗎咁大包。我家附近也曾經有片大草地後來每星期有大班大班日韓小孩來練棒球給踏成泥沙地。好嬲。在西九野餐真是張大咀吃塵喎。(笑)
最近發現在豆瓣給太多五顆星, 得閒實在要調整, 奄尖些。而雞農兒童值五星囉我覺得。

sheungyee 說...

哎呀,咁點好?應該先到先得嗎?

yingying,
雞農兒童好看,你睇睇n第一個彈出來撐(笑)

n,
謝謝書!千期個謝,你知我的嗜好係儲作家簽名(笑)不要緊啦現在我可讓書又能有一個人讀到金成。
郵包我是出門口發現它被丟在玄關地上的,開心,感覺實在。
我豆瓣的分類也糟透了,真渴望有天能認真攪攪它。

點解你會識金成架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