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5, 2008

未來的寶物

很久沒見的爸爸因新店開張回來,我到新店晃,爸爸一見便說,呀,忘了帶那對老虎牙回來。老虎牙?!我問,係呀買左對老虎牙給你兩姐妹一人一只,好少有好貴云云。我還未曾意會那究竟是甚麼東東,聊下去才發現原來真是老虎的牙齒,像象牙一樣,一聽大驚,買來有咩用?好端端戴甚麼老虎牙?原來以此作首飾是原有的,以收辟邪之效。嘩,立即想起三毛在沙漠的中盅故事,對此支老虎牙好奇起來,直問爸爸幾時帶回來給我,未見實物已立即被歸類為寶物系(最新的興趣是搜集別人的寶物故事)即刻對它充滿幻想。最令人驚怕的是,同樣幹首飾行業的弟弟告訴我,如果戴著一隻老虎牙上街碰到狗的話,狗會立即跪倒或動也不動,因為牠能嗅到老虎陣味而以為真有老虎,驚一驚!呀!那麼厲害!好想試驗!回家立即上網搜尋老虎牙的資訊,愈看愈心驚,內心矛盾十分,惴惴不安,其實夾硬拔去老虎的牙跟為了象牙而獵殺大象同是暴行,而且老虎殘暴不仁,那隻牙究竟吞噬過多少小動物也未可知,戴在頸上會否招來不幸?為何反能驅邪呢?儘管我也不是迷信的人,但一想到這兩件事(老虎吃小動物跟被夾硬mok牙),便對這件寶物有小許保留。但這可是爸爸特意買來送我們的,他的心意是,老虎是百獸之王,老虎牙已很稀有,難得找回來的此舉,甚是sweet,其實他很少很少主動買禮物給我,加上這是我跟姐一對的,看來我還是會好好保存這隻牙吧,另一邊廂為這牙齒的主人(跟其他小動物)祈禱。
只希望不要鑲得太老土啦,我很想戴上街試試狗兒會不會怕得兜著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