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8, 2008

筆記

在歐洲的時候,某天,一片空白的我被友帶往劍橋,在她男友的親戚家渡過了一閒適的午後,我們帶著兩個小朋友去看康橋,乘船兒看日落,吃雪糕,逛書店,回家後我們一行幾人騎腳踏車,我踩著一架小的,沿路記住美麗的風景,晚上,我們燒烤,其實是小朋友的媽媽負責烤,我們負責吃,回室內玩大富翁,那天我就這樣,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小鎮,跟全然陌生的一家人渡過了,我最傷心的時候。現在回想起來,那是美麗的一天,當時我因為想不透,把整個自己都打開了,去感受時間,四週,那是一個最敏銳的我,任何一縷光都叫我感受到,那是一縷光,原來美麗如斯,任個一棵花一片葉都在提醒,恆常,無常,變遷。無論我是怎樣,完整的或受了創,風景包容我在內,風景接受整個我,於是我知道感恩,感激它們的美,感悟到風景,每一口空氣都由心腔深處呼出,慢慢我接受了事物原本的樣子,就如風景如何接受我,包括以為壞了的愛情。
那時候儘管很痛,我卻非常確定存在,清楚活著,知道我究竟在那裡,那時候,我聽見看見並知道天和地,身邊的人,陌生的朋友的美好,那份敏感叫我每刻都用心生活,然後挺過來。
挫折過後的現在,心卻輕易關了,被寵養得遲鈍貪心,五感不再打開,甚至連寫的心思也沒有。這不是我喜歡的自己,於是連自己都放棄了吧,樂於迷失,浪費著時日。現在慢慢懂得,即管沒有痛,也必需用全心去感悟,或者憶記一下痛,或者保持安靜,打開,感悟的能力便回來,感受到時間和人,愛我的,不愛我的,便能繼續寫字,然後發現,便能聽見,真實的訴說。
每一刻都以旁觀的姿態,審視自己,審視四周,以清白的心情去體會,這一刻我在那,正在幹甚麼,原來我睡著了好一陣子,而不自知,現在得醒來了,重新,聽見,看見,並感知。

4 則留言:

ah-yun 說...

嗯﹐又好喜歡這篇﹐裡面的感覺。

不過﹐我會這樣想﹐人生﹐有時就是需要停一停﹐休息下﹐然後再度出發。這樣﹐會更有力吧。但當然﹐最怕的就是﹐休息開﹐人就變得懶惰了。

我休息了成年﹐可能真的要重新出發了。

匿名 說...

最近我也翻看照片, 想寫幾行遊記‧
那個夏天原來如此為巴黎快樂過呢!

Marj xxx

dor . 說...

*那時候儘管很痛,我卻非常確定存在,清楚活著*
嗯歷練後總是活得特別清晰。

sheungyee 說...

親愛的雲,

謝謝你直接表達你的喜歡 =)
其實我也有讀你的blog,但即管喜歡也少有留言,我是挺慢熱的人,但仍然感激你再工留言呢!(並替我加上正確的標點符號,哈)

親愛的,
想念那段日子當然也記起你了,然後每次我都記起我未還錢!頂呀!今個禮拜一定要辦到囉!

Dear D,
終於知道你的私密地頭了,好開心。
對,活得平常便會模糊起來,就好像眼鏡般,得時不時擦乾淨鏡片,望出去的景物才能如新。
但願你也能時時感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