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0, 2007

寫信

郭,

這麼久沒給你寫,料不到會因為這而再給你寫。
事情發生得很突然,大家都始料不及,突然得你大概來不及反應,而我們都來不及去安慰。大概,這事需要一輩子的時間才能復原,當我們的至親離開我們身邊,到了很遠的地方。每一次灰黑的經歷,教會我們在傷痛的時間笑,你做得很好,是那樣好,好得令人有點擔心,當我們吃飯的時候你仍不忙說笑,不忘關心我的戀愛事業,我很擔心,說實在的。其實我很想說點甚麼去使你好,但語言在這些情況下是如此無力,無論甚麼安慰的話,大概都無濟於事了,何況你已很堅強。悲痛,可能需要時間沈澱,我希望你能夠知道情緒,當你說笑的時候是真的,沒有逃避,當你獨處,獨自面對痛,熬得難受的時候,請想起我們,都在支持,雖然我們不怎麼中用。要是你安好,就請繼續安好吧,說點笑,處理好工作,我們再去玩,雖然我覺得玩好像並不怎麼洽當(笑)。
郭,大概你是我遇過的人當中,接觸死亡而最鎮定穩重的,他在天之靈,一定很欣慰。想念他的時候,當你默默在心中念著他的樣子聲音,當你跟他說話,我認為他一定接收到,因為你們是一家人,生死與共。我希望,你退了一天地的那張照,掛起來,是好的,然後你看著,會好,因為你已經很努力地面對,並接受著,不情願的事情。嘿,你實在做得很好。
太累的時侯,真的,請你放下工作,沒有甚麼比自己的內裡更重要,不用擔心Anne,想不通的時候,就哭罷,不過之後記著要笑。如果你暫時找不到男友,但渴望著無言的肉身慰藉,比如給抱或握著手,雖然我們從來不那麼親近,但都可以找我,我比曹文高一點,大概安全感會更多一點的(笑)
從來沒有信這樣難寫,只希望你能盡快安好,我們再合力做好本書,一起去吃酒,讓我帶你去西環K1,$25一個shot,我請你飲10個啦。

親愛的,你好強,那是我想說而沒有說的。

饒雙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謝謝
原來肉麻的說話對象變了自己時會變得那麼窩心
打以上一行字的時候心思轉得更快想了更多回應
可只怕語氣都是斌仔斌仔的,嘿

首先最重要的無可避免地當然是要去吃酒
第二要緊的便是你請,十個就十個
第三怎麼那樣到位我明明明明刻意沒說
暫時找不到男友呢個真係有點運滯
肉身慰藉這個如此賣大包我也要再說聲謝
想起我們的曾經也想竊笑一聲, 其實
最近看袁兆昌的小說長又長的句子叫我皺眉
補說一句"接觸死亡"未免言過其實
我又未死

sheungyee 說...

仍然貫徹無野作風,好強,請你飲10個驚你飲唔到炸! =)

choman 說...

真係錯攪日子
sam, 酒可以夾份請了

from
奸人曹


強烈質疑sam提及高矮與安全感之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