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7, 2007

閒扯

觀察了奇怪豆很多天,它的一雙葉已長得很寬大,莖且有攀上天之勢,想著給它換一個盤,加些泥,疑心童話故事真會實現。奇怪豆好奸的,葉晚上呈隨便下垂狀,有日光的時候,則像一雙手打開,迎接太陽光,盡情吸收需要的養份,真醒目,這個舉動,給我很大反思。今天天氣晴朗得,連我也想呈奇怪豆狀態,向陽光獻媚,所以我就不做正經事,依著窗邊行動,休息(唉)。大概我可在沙發上生根吧,整天的活動都劃在沙發上,看電影,吃東西,躺著讀書,累了打盹,醒來又讀,其實真沒時間,擱著很多應做的事沒做,但已屆不讀點閒書不行的階段。昨天買了些書,覺得有書想買,又可買,真是天大快樂,同時奇怪,怎麼杜拉斯的書,總有存貨陸續推出的?偷開心。
今天跟linda的約會偷跑,因為昨晚工作至5時啊,一個學期過去了,教得真真壞,希望沒做誤人子弟的事。關於遠行,很多未知數很多事務未了,因為懶,不想處理不想去,最討厭個人行政,諸如填表,跑銀行,跟go打交道等,很厭煩,但也是需要學習的事吧,廿三了小姐,請面對世界就是這樣運作的事實,並努力珍惜每個機會。
但,如果可在沙發上生根,沒事對太陽展開懷抱,你說多好,無藥可救無大志,愈變愈懶人的人,是我。

擺出跟植物一樣的姿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