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討論關係

有個有番咁上下的男友,一早預「惹蟻」(羅詠然小姐再次想出精警用語) 世上那麼多女孩,他隨時可以走過隔離,而就算他唔走,也很多女生自動埋身,那是我開始時茫無頭緒,往來才知道的。媽媽第一次見他,已經跟我說:跟他一起就要有心理準備預左煩,就算佢不花心不追人都有大把女仔自動獻身,嘩咁嚴重我是不是又自尋煩惱?長得多麼精明的一雙法眼呀媽媽。
當然不能全怪那些女孩子的,牛唔飲水唔gum得牛頭低,一起愈久,愈發明白他們的構造:廿幾歲出頭的男生,真會想安份地實行一夫一妻制嗎?而且條件大好,又不用做主動,怎會不安樂享受多一個人喜歡自己,對自己好,多一條後路,多一個選擇,多一份刺激。說穿了是有點灰,但事實証明,自己的男友甚至是友們中,很少男生例外(林耀邦除外),那份不安份彷彿是男生與生俱來的,無論他出眾與否,都需要無限耐心去容忍,明白,並需大量自信去維持,如果仍然相信。
當然,這個忍耐並不是沒有底線的。
我不知道自己行不行得通多元關係,最近老在想,當你喜歡一個人,而他喜歡被很多人喜歡,放鬆讓他去好像很正路,他喜歡做甚麼是不是多該由他,用一條忠心金剛圈圈住他好像沒甚麼理由,迫使他,是否只會帶來反抗,這條金剛圈其實同時圈得我更緊,每一秒都膽心他不忠,每一次有機會都有檢查他的衝動,是甚麼令我變得討厭?從來我的問題在於討厭被騙,那麼如果他早早說,我能夠接受嗎?而我也可以跟其他好感的別人發展,好像男生做的一樣?騙這邊那邊的?我應該做不來的,從來都不是那塊料,心地唔好的事,實在做唔出。
問題是不是在於那啖氣,始終放不下,死要迫一個人忠心榻地?
看連續劇都知,多元關係中有史以來都是皇帝最煩,因為天下間總有很多奸妃,唔知咩新鮮蘿蔔皮,特會各項手段心計小動作專門挑戰擅長爭寵,煩死人。當然,事情發展下去很多傻皇上很多時都會被鬼迷,不過邪不能勝正,那是我深深相信的。
我知道一定不好受,喜歡上一位有女友的人,而且根據我所知,短時間我沒接到通告,大概沒打算分手(笑)。我亦曾經試過,某仁兄沒告訴我他並非單身,讓我陷下,然後花了長時間療傷,所以我很明白你。當時我認為,事情唔work確是因我來遲了,關係很講究所謂timing的,早一步遲一步,如果你現在預備下位,可能仍能趕上的。而且你知道,我們總以為我們是特別的,其實還有多個她,你會始料不及,你以為是真的說話,有可能說了很多遍,只是對像的不同,那並不是計對他,那是男生的結構,他們太聰明,懂得對人講一套對鬼講一套,如果我們太天真,吃苦的始終是我們。沒有人有權力控制別人不准喜歡誰誰誰,所以我當然也不能警告你唔好攪我男友,個個我都要示威,我會好唔得閒。
不過我們很好,不想你白等,喜歡別人也可以不問因由的付出不問回報,好像我曾經喜歡但有女友的人,儘管不是我的,我也希望他好,自己心內舒服。精明的友會笑我傻,對他對別的男生,明明看得透透徹徹也一直堅忍,那是我唯一懂得的板斧。我不喜鬥爭,因為不懂,也沒打算,我的自尊叫我從來不爭野,尤其是男人,假若他找到一個比我好的人,儘管痛,我也會放心放手。我曾經詢問過他,關於你,他作了選擇,我便希望由衷相信他,也希望得你的幫忙,有時我的心情的確會被影響,但相信頻率會漸漸減少的。他大概不是不喜歡你的,但你知道,我們長大了的同時,會有較多考慮更多事情需要衡量,也會想保護某些東西某些人,不得已將好感壓抑,每一天都如是,世上那麼多人,我們面對著誘惑,作了某些選擇,或被選擇,並不是次次都稱心的。唯一的辦法是接收,儘管痛,都要長大。
我當然完全知道,他是這樣一個吸引人的男子,放手一點都不輕易,就像宿命一樣,至今我仍逃不開,實在不好說你的,但我唯一懂得,跟任何男子相處,一定得學瀟灑,沒學懂便跟他開始,會很傷很傷。我是悲劇性地預料跟我在一起的人,隨時會離開我,當然說不定我某天也會離開,所以必需更倍珍惜每一天。為了沒心肝的異性,我不希望女生自傷殘殺鬥餐死,很傻,還不是令他們沾沾自喜鬆毛鬆翼?我不知他有沒有跟你說過甚麼承諾使你停滯不動,如果還未發生,大概也不會發生了,就像連續劇,有幾多男人為了第三者會真離婚的?時間心力眼淚浪費了,他們不會覺得有責任,反而會認為是你一廂情願。而我,因為他在身邊,選擇相信,相信他對我的好不是假的,相信我們經歷,無人替代,同時自信,所以別傻下去了,還沒得到過的痛,比想像中快復原。過來人的忠告,希望你聽得入耳。
由此我祝福你的最好,會在前面。

這篇文章,歡迎任何人對號入座,我是on behalf of所有正印女友寫的,無論你在你的blog寫的是他,或是任何男生,要與別人爭的,大抵都不太喜歡你,而任何女友讀到你寫,就算不是我,大概都會不快樂,而你知道,作為一位正印,她們可能還要多謝你,提供一個小氣扭計的機會呢,那是她們最大的權利呀。

嘞,我又俾人賣左仲幫人數錢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