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2, 2007

明週digest

啊,黎堅惠終於更更貼近我對生活的想法了,她如是說:「我仍然追求真善美,沒有打算放棄時裝打扮去示威,但我也不再需要一百對鞋,二百個手袋,我們需要peace of mind,我們需要和睦關係,健康身體。」從來都不是,也永遠成不了時裝人,讀到幾千蚊一件衫都有人買,無聊tee都一千幾百,直想死,為什麼不將錢捐出來? 無論質料多好款式多美,永不覺得值得。今天給衣櫃換季,執了一堆不要的給家傭,讚自己,很多衣服穿了幾年仍能穿,今年也沒買錯的買了後悔的,但仍然有進步空間,數量可以更少,鞋子也可少。
總得提醒自己,身外物,能少就少,我們都得對我們所作的每個動作負責:每樣東西都由資源變成,而買會來後,又得花些資源去處理,所以能省就省能少就少是真理。消費令自己開心之餘,也得衡量對未來造成的負擔,錢,本來就不需要那麼多,本來就可花在更有意義的事上,只要冷靜想想。
每做一件對的事,心裡的幅便積存,那就是常提自己的find peace。其實過得好,花很少錢就能達到,只有精神層面豐富,身心健康,人才能更快樂,多麼希望更多人知道,那不是新款電話或名店所能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