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0, 2007

結束無聊生活

放假的日子恁地懶散,簡直發哂矛甚麼都不幹,回想中學的日子,不知是怎麼熬過的,那時候時間的分配為:8-4上課,下午茶時間,回家看電視或小睡至吃飯,飯後看電視讀書做功課讀小說,兩三點入睡,第二天再來過。記憶中有測驗時經常溫書至三更半夜,因為溫得慢,得通頂或早上5時起來。以往還喜歡弄這弄那的,好像畫schedule, 給別人寫信,DIY無聊東西等,時間充實。
仔細回想,大概是因為有了電腦後,生活的樣貌開始大規模改變,時間都花在無謂事上,例如功課侯群,八掛別人的生活,不但眼睛累,頭痛,坐姿令頸跟手跟腿也很累。
他致電給我的時候,每每發現我都不是在幹正經事,被罵,其實很討厭自己心散,得快快重溫之前的溫習筆記,減少所有沈迷,提出意志力,減少上網,都說電腦壞了的日子,時間是最經用的。希望回到中學時被迫充滿幹勁的日子,year1&2都很好,天曉得,怎麼愈攪愈沒心機,就算不喜歡讀,都要讀架,馬死落力行!
可能跟壞天氣有關,電影節完滿結束,明天最後一天假期,沒藉口再不努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