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3, 2007

好好整理

不寫的時候心停了下來不想,行屍走肉一般的日子消逝而空氣的溫度逐點下降。
沒有變改,妳不來,我是知道的,救求失效後只有自己面對,妳跟我一樣都把執著放到某個在生命裡擦身而過的人身上,而彷彿我最擅長挑選錯誤的人,投放錯認,以為,然後疼痛著,教訓究竟有沒有讓我們學乖?還是仍舊執迷而堅持不悔,當選世上最妄想的人。如果有人認為我好,但願他/她說的是真的,然後會為著我好而留下,那麼當我選擇好而痛的時候,會感到最少有人明瞭,明白。
但願我今天比昨天懂得更多,一天比一天學會,如何活著而覺得活著仍是美好,即管得不到所渴望,看不見所愛的人,抱不著,捉不緊已然消散的,即管有還無愛。內心如能感受,願能永遠保存,抽象的難言的經歷跟所學會的,就算不寫,仍能保持清醒。
當妳笑話我的小朋友跟幼稚,我像是第一次發現自己的這個面相,那麼執著那麼陌生卻原來對,幸好,於是我在內心許願,要快點快點長大過來,不再重複過錯,自愛自重,保護喜歡的人,同時保護他所喜愛的,任何事任何人。如果這需要龐大的力量,我定要鍛鍊好它,收放自如,能屈能伸。
內在的那間房子,那麼大又能那麼狹小,容得下多少呢?不希望無限大,只希望它不狹隘,充足的空間容納適量跟形狀吻合的人和事,有一格抽屜裝著過去的回憶好了,可能霎眼間放得太雜亂所以趟開來因仍然沒被歸類好而被攪得手足無措,慢慢來好了。不要空洞,不要狹隘,只願做到剛剛好,用過去填補而展望將來,內在的鍛鍊,以修為完成,而修為是每天每天的積累,記好了又有勇氣繼續下去。
嗯,好好生活,之後,但願學會不再喋喋不休,多行事,少說。

那麼到下次下次,大概我亦可以了。

1 則留言:

說...

愛別離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