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2, 2007

一不小心

終於被媽媽發現身上那隻字,嚇死,還以為可以隱瞞久一點。
事緣是一身燒焦的我,外出回家脫了上衣身穿一短背心,洗出蘆葦要擦身,媽媽請纓給我擦,當然好,心裡還在少根筋直幸福,有媽媽給擦藥真好。她叫我先洗澡,我不肯(!),她便一直啊我污糟貓懶骨頭,我推說沒出汗很乾淨,兩母女你一言我一語一邊看電視,戒備就此鬆懈,直到媽媽愈擦愈下才猛然醒起,死火嘞!口裡來不及說我自己來吧,姐姐弟弟跟其女友也同時意識到,大家你眼望我眼,憋息,靜待那下爆發。
媽媽首先問那一團是甚麼,答甚麼才好?!不敢出聲,她拍一下說,是貼紙來吧?姐幫口說是是是是貼紙,我答不是,弟說今次真係幫你唔到,我咕咕笑,等被罵,基本上是被斷正不懂反應。媽媽生氣呀,因為以久前有討論過,她說不准的(我是有病,常問媽媽蠢問題,例如我抽煙好嗎紋身好嗎?當然不會答好的),於是她大概發了十秒脾氣,怒說你們下次誰再紋,紋那忽肉割那忽肉!大家急忙打個哈哈應說是是是,最後她咆哮,我不喜歡你們紋身!(笑)於是事情就此過去,吁,還以為她要嬲我好耐,咁點好?媽媽嬲我我就慘,誰料到轉過頭已一起討論三哥好得劉松仁也不壞,反而是我為了她不計較不好意思。(她不會真以為是貼紙吧?)
我猜當我經歷人生的另一階段,很大機會會在身上寫另一些字,到時唯有冧下她准我又不割我忽肉啦。這樣都不生氣,媽媽真是沒話說,錫哂。現在幫她染個靚髮補數先。
總算沒有東西要隱瞞了,安全!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好,我們是一個華文聯播網站www.mix-blog.com,誠意邀請你加入我們的聯播大家庭,有空請來看看啊!^.^

Yue-Jin Ho 說...

都叫你紋welcome,那就正面多了

sheungyee 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