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4, 2007

打球後感

抽離他作為獨立個體的過失,只當他是,然後同樣愛,困難但仍盡力,放下憎恨,給予耐心,無論所作所為所謂何事,不理真假,即便作為父親他仍有過失,他仍是給予我一半血緣的人,我身流著他血,我不會再討好任何男人除了他。如果他認為沒人瞭解,我希望至少盡力,即便某些事情真的不可原諒。分開對母親跟他的愛,放下矛盾,侍孝,不讓自己往後有後悔的機會。
聆聽,即使在忙仍然抽出耳朵聆聽,每個人都做到的,並應該做,如果他喜歡打球,便陪他打一會,看他示範跟著做,那麼他便不會總是孤獨地練球,甚至可以著我拍下他撃球的模樣反覆重看,他喜歡讀四大名著也學習跟著讀,沒空讀也買回來,為了整造相同的話題,至少每次吃蟹時提著紅樓夢我也知道他說些甚麼,他喜歡弄點吃食聽取別人讚賞,那麼我便留在家裡表現出期待,吃後嘖嘖稱奇。
不理他的過失,他仍然是有趣的人,很大部份的我源自他,喜歡的事物,嗜好,眼界的培育,對生命的某些看法,作為女兒我當侍孝,無論他成功或者失敗無論他擁有怎麼樣的缺點,記著他的好,趁不太遲趁他難得回來,儘管有時多麼費解不平衡。我們互相討好對方,我陪他打球,他便給我買汽水,跟我說好多話,他給我弄吃的,我不停吃即使好飽又肥,看死亡筆記他在旁,我便給他解釋。
子華說從沒遇到沒有問題的關係,好的關係不外乎知道各自的位置,願意作出遷就,是很渴望能夠簡單地全心喜愛祟拜父親毫無污點,曾經有階段是的,往後沒有這福氣,唯有調整自己,瞭解他也是,只不過是一個人一個體,而世界每刻每分都在變,要求太高難免不合理,維持適度中立,從愛護出發,從身邊的人開始,溫習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