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9, 2007

用心

用心工作,生產出文字然後反覆查看,用心對待任何一個人,即使覺得他煩厭,用心處事,即便某些部份實在討厭做,用心對待它及別人別人以及事情就不會找你麻煩,用心回覆工作的電郵,用心計劃每一天,用心是專注,不要讓心懶惰下來,散開來,將心安穩在中間,腦袋也安穩在應該放的地方,然後將眼睛腦袋雙手雙腳五官跟心連在一起,想像那件要做的事,一心一意做好它。
像用心跳一支舞,用心聽一首歌,用心感受你的氣息,用心走一段路一樣,無論事情是輕鬆或者艱難,喜歡或討厭,無論是抽象難明的或實在現實得好dry的事或感受,用心去幹,用心去經歷,用心去做好,一視同仁,或者就能在煩厭間找到樂趣,快樂起來。用心對待自己,就是將該做的都做好,並做得妥當,用心生活,抓緊時間,不要讓自己陷入麻煩中間。用心乘一程車,用心牽念朋友親人,用心跟自己相處,領聽心的話,用心回答,用心瞭解自己的處境,時時刻刻,無論早上晚間,忙碌偷閒,用心,就不會讓時間白白溜走讓身邊的人或者機會溜走了,用心於生活的風景裡,細看每片微小的剎那。
但願每個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都能滿意於自己,今天有好好用心地生活。
早上才剛開始,讓我們都用心地過這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