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3, 2008

分心一陣

原本是在讀書,實在太冷,於是圍上圍巾,大大的圍巾很久不見,還是剛從前度裡取回,那天借了給你,昨天你還給我,轉轉折折的彷彿透露著關係的反覆。這條黑色的圍巾,因為曾經借過給你,便充滿了你的氣息,我知道那是你的氣味,每個人的氣息都不一樣,或者是古龍水,或者是沐浴乳,或者是煙草味,或者只是體香,這些混和起來得出了只屬於你的氣息,從圍巾裡傳來,那跟平時貼在你頸項嗅到的,同一樣。親愛的,明明你今晨才離去,沒預料到會突然在你的不存在下跟你如斯貼近,一條圍巾有能耐叫人心神飄搖,過程是因氣息而覺著你,因你而覺著愛情,然後因此感到一點點悵惘,心腔微微緊束,得深呼吸。這滲透像氣息一樣捉不緊,感悟只在那一剎間,原來愛情真的會在毫無預料之下在彎角出現,而更不會因為撞過一次扳而學乖,物件跟無形狀的氣息,竟然成為最佳的憑證。
這些,那些,無言的或者公開書寫的,當昨夜我非常用力地抱你的時候,或者你已經知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