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7, 2008

寶物說

他笑我甚麼都當寶物,於是寶物變得不矜貴,對呀,我就是甚麼都當寶,就算是一蚊一隻的破杯子,都能令我快樂。物件背後的故事,三毛於我的寶貝一書裡說得非常動聽,我喜歡儲物的原由,倒被她道得清清楚楚。
我喜歡聽物件背後的故事,就好像在他家百無聊賴的節目,是翻出他桌上一團糟的飾物逐一排好開檔扮賣野,著他細說每件東西的故事:這是誰送的,那是在那裡買的,那個那個是爸爸遺留下的...於是我便更瞭解他生活的某些階段,認識的人或碰到的事,都因物件而知道。它們自有他們的由來,造物者,內涵或曲折或直接,不論是一手的或二手,置下或拾回家的時候,都因為喜歡才想擁有,要是後來忘了過程中的再三思量或一剎興奮,是多麼可惜!
物件承載了日月,愛情,我給你送一件物,只為了要你快樂,分享一份美麗,你給我買小小的玩意,好像一隻小松鼠,是因為你記得我喜歡牠們。那60隻玻璃杯,便拉近了某些原本遙遠的距離,使我跟朋友更親近。擁物是一個修行的過程,先擁有,學習珍惜感恩,然後學習分享,懂得放手去成就別人的喜悅,留下精華,於是知道自己真需要甚麼或其實不需要擁有那麼多,這放諸所有人或物皆通的道理,就是從一隻小水杯,從所有買與送的過程悟得的。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快要參觀你的寶物博物館了,很開心呀!!

jeffreylum 說...

haha yesterday chung working hard on fucking cs exam with kloud and fu now yau use d free time free browsing lu~~~

that's just life hahaaaaa

keep sharing love ur words

kristie 說...

雙宜我很愛這篇,近來天天哭,天天哭,還是要懂得放手,不要說去成就別人,就當要成就自己。我不很聰明,領悟到事情背後的大概還要等多幾個年頭吧。

sheungyee 說...

楚,
就在今天,正一未出發先興奮 :p

Jeff,

How's the exam? Can't imagine time flies this quick, u can spend the whole summer for free browsing now la! I love ur support, u've been sweet =)

Kristie,
你點姐!講d唔講d令人心癢難騷 -_-
完未?!又話完又喊,前陣子才說自己的日子幸福豐盈到驚,招人妒忌,現在又想不開?
你當然不是夠不聰明,至少懂得放手已是疼惜自己一大步,世上不知仲有幾多人拳頭握得緊緊以為手握了寶怕被人搶走,其實太出力的事情己遠非原本所願吧。有人叫你過份快樂已隱隱不對勁,至悲傷得過了頭便決計不是上策,以上屬理智聲音。
雖然只願你平和安穩,但我們仍然年輕,要瞎鬧瞎鬧便剩這幾年,不要怪自己要得到好多快樂,先瘋了的苦比沒有瘋過仍然叫苦值得,是不是。
太聰明太化太懂便沒有遊戲可玩,我們還有大把年頭,這幾年世界仍然是我們的,不怕不怕。多十年後我們是要坐下來回顧這段年華的,所以現在不哭過恨恨痛瘋瘋的便沒故事可講,我們都要以身體力行履行出Juicy的連續劇情節來叫生活不枉過(笑)你已做得很好,不要忘記我雙八卦耳朵在等詳細情節!
唉,你幾時才回香港一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