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5, 2008

最近

對(閒)書的渴求變得非常嚴重,那也大概意味著逃避正事的心理偏執起來,放肆地一本接一本讀得頭昏腦漲,好像回到了小學階段,不鬆手一本本狂啃下去。最近的節目是到書店找三毛的書,很難買,大概是不合時宜的關係?K早前跟我說從小讀三毛對撤哈拉充滿憧憬,現在我是真切的體會了,我非常喜歡三毛,簡直是一見如故般的親切,如果亦舒是教予智慧的長輩,三毛便是志同道合的好好朋友,她的悲天憫人,對靈性的追求,喜歡淘寶自製家具,愛讀閒書愛大自然愛獨處又需要好多愛的性格,加上要強和某些矛盾整合起來,大致上跟我認識的自己非常相似(應該也跟我的女友們大致相同),於是喜歡她得不得了的,當然我欠缺她的瀟灑,文才,細膩的情和筆跟其他很多事情...但讀到舊版書上的那些照片的那個她,我覺得生命當是那樣活才不枉,於是誰還有心思讀書呢?心思跟著飛到大漠去。
除此之外也讀了其他閒書,blog,雜誌,生活裡實在是有太多資訊,精挑細選仍然讀不完,看來仍然是貪的,飯並沒有認真吃過地瀏覽,痛快極了。
我的時間都是這樣花的,偷懶完畢便要耕命趕趕趕,趕好了一部份又空出時間讀無聊的。
注定不成材,但是多高興:p

----------------------

那天等他,一探序言書室,是好地方,書並不是特別齊全或特別便宜,但它有大大的窗,有咖啡或茶以及安靜的角落提供,已別無其他所求。咖啡因奶賣光沒試到,茶是任添的,一個下午一壺都喝不完,或者明天,只帶筆記(不帶閒書)光顧,試試。只願這些如沙漠中的綠洲的閱讀所在,多些人去,能好好支撐便好了。

9 則留言:

you whisper and said it's weird 說...

i should borrow you the biographies of Echo chen as well. Let me know when you Ko all the novels first. she is very dramatic. some ppl even said josie didnt die at all.. just he broke up with her and then she make stories up. poor. of cos, i'm intended to believe the story that i would like it to be. enjoy it. her words are simple and light, but heavy in a way. u make me want to pick them up again! ahahahhaha

Joyz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Joyz 說...

認識序言書室的老闆們, 數位哲學系學生, 與我們一樣年紀. 很有理想, 很有心的年輕人, 多支持他們一下吧.

Greentimmy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Greentimmy 說...

你好!我是你的朋友-阿朱的朋友,也是當日在序言書室告訴你沒有奶煮咖啡的店主之一-Timmy。

謝謝你喜歡本店,我們今個星期日就舉辦一週年了慶祝了,當日會有一些活動在書室進行。有空請再和你朋友來看看吧!

詳情見:
http://www.hkreaders.com/#02

sheungyee 說...

哈哈,故亂發up瘋竟然被書店主人逮到(笑)
Timmy你好好記性呀!!星期天不知會否經過,怕人多,但先恭喜你們!原來已經一週年,以後一定會常幫襯,不買書都喝咖啡。

阿朱是那位呀朱?Joyz?

匿名 說...

哈哈,看到妳介紹timmy的書店,很開心便告知她了,阿朱就是我啦,一起讀cm 的朋友 (和chris一樣是大面人協會的朋友) 忘了我嗎....嗚嗚...不要緊,想告訴妳一直很喜歡看妳的文章,在默默支持,加油呀。=)

sheungyee 說...

是這個朱!我當然記得,是Koochi的好朋友之一,謝謝你呀的讚美,下次一起去序言書室啦 =)

Greentimmy 說...

星期日我們只怕沒有人,因為撞了母親節。有空請叫多些人上來參加比賽,贏了可以有$50書卷!

順便一提,我和阿朱一樣也是大面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