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4, 2011

居山筆記

搬了上山至今兩個星期後就很少寫了,前輦曾凡說此屋會住懶人,確然如此,不僅因為事忙,環境那麼怡人誰有心思做事誰還寫?但有些轉變應作個記錄,不然這個有關生活模式的實驗便不能驗證,將亂塗數點:

‧每天走樓梯身體究竟有否變得健康?暫時不知道,只知道之前偶爾還會穿我那些用來擺的美麗鞋子,現在已全然放棄,平底好走為主要考慮。我的那廿雙鞋究竟會有什麼下場?
‧亦很久沒挽手袋,每天都是大背包,置滿超市收穫。
‧每天與漫山的狗屎為伴,經已見怪不怪,會研究屎的顏色狀態而判斷哪隻狗腸胃不好了。
‧能若略辨別天色,晚上當天仍有點灰灰光光便知道會下雨了,之類。
‧某天晚上我獨自搬一箱書回家,不曉驚,一邊爆粗一邊只想快些到家,另一天兩手fingfing同一時段走同一條路,好驚。發現恐懼原來很大程度源自胡思亂想,當人得閒才浮現,preoccupy時就不會了。
‧重拾鄰舍關係,由於曉蕾住在同村,她有時給我帶些菜,偶爾薘頭垢面落街買餸時更會撞到,真好呀,可互相交換物資。
‧甚至連貓咪亦認得了,曾兩晚被一只小貓護送回家,整整十分鐘牠都在你左右同行,sweet。有天打開門花園亦有貓咪探訪,端坐在我們的椅子上打照面,使人心情大好。
‧因路途遙遠,我買了那些買餸車置日常用品,若果你在附近見我拖住它然後在商場裡迷路,請不要叫我。

總結,我應該會越來越妄顧本來已夠衰的形象了,感嘆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