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4, 2011

小感想

或許世界太壞了,每次我們一坐下來便討論宗教、神、修行。甚至外星人。我和我的宗教狂熱份子或無神論朋友們、我和我的上司、作者、剛認識的人。世界那麼大,我們知道得那麼少,眾生那麼悲苦,作著各式各樣的業。

我們怎樣保持敏感和打開胸懷去生活,如果我們沒有信念,又以什麼作為替代。上教堂、練仙、打坐、冥想、占星、唸經;藝術、孩子、工作、毒品、賭博,種種種種。每天腦袋裡都有一角在思考,我正站在怎樣的ground上,而因為不肯定,總愛靜靜的聽別人講故事,聽很多很多不同牌子的。一路在找尋屬於自己的方式。不肯定那是道抑或佛,抑或集大成,而可能什麼都不是。當知道了種種,便知道了有什麼在枱面,選擇或不去選擇任何一種。

慢慢便知道是時間的問題,每事每天都在變,未是時侯settle也不代表抗拒或喜歡虛無,不隸屬任何宗教,可討論可思索的倒是多,於是常常一坐下,便討論起神和energy來了。不知是否年齡的問題?從naivety走到現實中的老病死。今天聽著前輦說她最近唸經時常不知不覺/不受控制大哭,因突然感到眾生的苦,我便覺得要記下,我聽過這些事,有過一些感悟。

雖然我常常說生命的意義不需問,只要be(是的我們癡到常常拿此話題閒話家常,竟仍然,仲問喎!)(難道不問又好?),背底裡還是要問吧,at the back of our mind當然要有幅畫,然後選擇正面地苦纏/奮鬥下去,即使還不知道答案/答案等於虛無。嘿。

不用William提都知道,要感恩,在我的circle內,每位至親好友都能一起交換這些感想,作真溝通,這真是一種福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