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2, 2005

讓你讓我



家附近有一處很好的地方,雖然面向馬路,卻有一大叢樹木,連帶微風及寂靜。我經常坐在那裡,每當我流淚需要安靜或想不透一些事情,我便會挑一張長椅,坐下,與流浪漢或伯伯結伴,讓黑夜和樹葉的搖擺安撫我,聆聽我的不解。 如果你問起渴望,那只是最簡單的默許,默許對你的需要,默許我的不安,並替我安放好,帶著默契。當然看起來很自私,那都是只因為你而起。 彷彿已經到了走不下去的盡頭,當跑到你面前我還是執拗得紅了面,我知道前面沒有路,可能有的,只是我看不見,我只懂得回頭,再前行,裝起一路走下去的樣子,將一切重複。 正正因為太喜歡,所以好想離開,讓你快樂輕巧一點,專心地幹你太想要的事,不用再顧慮我的眼淚投訴緊張。可是我不夠灑脫也不夠可愛,裝也裝不起能夠離開,卻依舊鬧情緒,瞎討厭。 我會繼續學習,接受你給不了我所想望,也接受我討厭自己明明生氣明明不甘心明明知道自己太要強,為著你卻離不開。 只要你溫柔的說一句明白,我會學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