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1, 2005

放大

總有一百樣事情會得阻礙我們付出,當我們為相信的事情努力,好像工作好像時間不夠好像風好像你的背包太重好像當你渴睡好像你計算一下發現誰和什麼事情比較重要,或者你根本徹頭徹尾就不相信,不相信我相信的。
我知道那根本不是不能夠,同一件事的十種解決方法,有些方法花多點時間,有些令自己不怎麼舒服,有些要多跑幾步而會令人快樂覺得被愛,而當然有很多省時省力折衷的做法,例如明明知道都丟下。
我恨自己看得太明白,很多時更恨自己不夠寬大,我知道我也記算,而且記在腦海。
可是我連水都斟好了放在床邊,因為我知道你睡醒一定要渴,我不敢睡得太深我在等的當今天原本不打算見人卻招了一屋子人在家。每一次事情發展到非我所願的情節時,我便做深呼吸,看看能不能忍耐骨碌一聲吞下,到底有多深呢因為愛而產生的洞,究竟能不能將得不到的壞情緒吞下安放好?
牙長得壞了害我的情緒更壞,你是知道的卻也關上門關了燈揹起你的東西,我未能游說自己你所選擇的解決辦法並非你所情願。根本沒什麼籍口可言,每一次我都清楚知道,下就下吧我的淚,因為我已經累了。我不希望要求別人而做不好自己,所以我索性說不,我總說不的,因為我的故作明白事理,是否我說不你就認為真的不呢?你明明知道並非這樣。
兩個人將明明看見的事裝作透明,是不是應該做點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