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0, 2005

那年夏天, 寧靜的海

面都給曬腫了發著痛,才來回顧中秋。
我喜歡中秋節,饒雙宜特別喜歡中秋節。
因為它無所謂任何重大的前題,純為了歌頌大自然景色而來,一班人有籍口聚在一起吃喝玩樂,我有籍口央著他給我買燈籠。然而除了這天,誰又會在平日有情有心記得住月亮,記著它總透著光。

趕時髦也趕得三腳併兩步地,一目十行,希望出發前看得完長恨歌,免得掛心,可是還差它數十頁,也只得隨便執拾,心裡求著好天氣,出發。

重遊故地,一下子被牽動一下子想起以往。 它仍在呼嘯在黑夜間不停播的那個海,兩年間絲毫不用歇息,無論人在還是不在,它也在那裡飄動著。
當抬起頭,看見隙縫中透出來的星光大亮,很希望你在你也被感動,被憾動我的,照得無聲,總有一天,親愛的,我倆會站在那海邊,牽著手,忘記時間的推演,停下來,於任何一秒。

天空不覺不覺地亮光了,送走了一年一度照出影子的月亮。當我隨意地在濰上睡著又隨意地醒來的一刻,看見我有些一晚沒睡的朋友在前邊很遠的剪影玩鬧著,而在他們前邊,是那樣一片漂亮的晨光,隱隱透出橙的藍的混成一片複雜顏色的一片畫,那驚喜,足以令以後每一天不再懼怕打開眼睛,因為你說不定會否有一天,當你睜開眼,前面的風景會令你如今歡慰。

因為我們不怕,落雨也照玩,太陽果然跟著來,照得我們輕鬆快活,浪很大,是我喜歡的,天空在雲褪後露出的可貴的藍,是我喜歡的,危險損腳的路,是我喜歡的,大夥在回程時走到氣來氣喘,也是我喜歡的。

一切都是我喜歡的,希望有天能與你同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