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3, 2005

in time & remembrance

剪的時候很平靜,覺得是開心的,看著每一片畫面,反反覆覆聽,那首歌,他的聲音,我們曾經的絮語,兩個戀人。
嘗試將純綷私人的情愫放到一個作品裡,通過文字,聲音,流動的影像,那是於我前所未有的。 在放它之前,我還平靜客觀地,將有關於它的某些意念寫在筆記本,以便表達,言說,有關於過去,the passing of time,haunted & fear,past & present,時間,等等。
我以為可以一直這般冷靜的,最終我都高估了自己,片在放的時候,當我看見,和聽到,在這樣大的螢幕,投放出他的聲音,我們的曾經,當我與別人分享,對他的喜歡的深刻的不捨和那已經不再的一切,我的淚的淚,只管汨汨的下,無論怎樣,都抹不完。
最後寫在筆記本上的keywords,一句都說不了,我慚愧抱歉,弄到大家不知所惜,可是我知道linda一定明白,我有多費力,才能面對這片子,我究竟必須有多勇敢,她一定明白,所以當她抱我,眼淚就更加不能。
可能那是一種indulgence,可那是我一直想做的,有關於我們的一個作品。我為此高興,儘使哭了,還是歡快的,因為那是我最坦率的,最私人的,有關於情感的work,因為我給自己留了念,念記著原來我曾經那麼深愛一個人,因為它有關於我們,屬於我們。
有空的時候,等我再剪好些,送他作聖誕禮物,讓他知道,他的聲音,那些畫面,細而且碎,剩下了,燒光了,仍然在我心上,然後,像片中的結尾,說一聲再見了,親愛的。

好像吁的一聲,呼出了一口氣呢。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good work

sheungyee 說...

do i know u ? basara ?

匿名 說...

我今晚到了你的身旁,雖然連你的臉也看不到,卻感到對你說聲「你好」的恐懼,我想你一定是很煩惱吧。

縱然我們平常不太見面,話也不多,也希望在這裡給你留個言,給個鼓勵。

choman 說...

這口氣
原來可以好長好長
好煩添個人仲(呢句講我)

Kongkee 說...

雖然不知就裡,可是把自己放在作品,是很有勇氣的事情,(我呢,只會偷偷放別人的故事 :-p)

sheungyee 說...

家誠,
你好溫柔啊,謝謝你 =)

江記,
我還是不夠勇敢,原本想著不哭的,還是哭得死死的,
不過那是一種嘗試呢,原本我都不習慣(其實仍然不習慣)不過如果你將整個心投放到作品裡,別人一定看的見的吧,不管那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故事呀=)


曹希,
慢慢啦,吸一大口,信自己,實呼到出黎既。
吁 ~

匿名 說...

喊得舒服是好事,好,是因為事後笑得出來。
做得好,此心機。

匿名 說...

wowowowowowow~~~~ my dearest saM.....
i am OTing ar`~~~~ = (

please make sure that u can reserve one night for the crazy year end party by lawrence....o"o

匿名 說...

sorry, i am jeff(year 1 that one)

sheungyee 說...

jeff! hihi!
o week group 8 ? haha, didn't know u come to visit me =)
pls feel at ease.

LawB,

can't wait to party hard !
find a day u dun have to ot la!

choman 說...

party我又要
我又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