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3, 2007

!!!!



書遮左我掩嘴笑,哈。

這篇搏還需要標題嗎?不寫不寫還需寫,閒書不讀不讀還需讀。
好忙的時間要抽空應酬食蟹寒喧明天又見Linda又依又路,誰還管,進入忘我狀態讀完先算。
剛剛從anne手中接過書,起雞皮囉!!那個拉頁時裝日記,絕對值回書價,跟友說值$1500的書,不是說笑,後續再跟大家報告,這書未讀完咩都不用做,啊,太激動了。

* * *

冒死讀完,冒死是因為隔天明明有事做,但無得講,明知這本書不讀完不心息,知道不能專心,趕快讀完收拾心情是正經,今日anne致電要取回,我話好,讀完嘞,她覺得很恐怖,問我係咪傻,都七八萬字,心急成這樣,明顯她沒見識過粉絲力量(笑)。如果要快速搜畫,讀畢這本書的幾句話是:

有輯她跟章做的訪問,!!!,好好好野,數年前曾經發瘋般找這篇文章來讀,好像遍尋不獲,又好像是羅小姐從雜誌裡撕了給我但要還,不記得了,總知這篇文章我當寶。一直也是章半個fans,點講,就是很留意她,內心支持,媽媽最憎我八卦佢(但佢自己又要跟我一起八卦囉!),我會幫她口,覺得她就是真正的女人。從前明週專欄上面是衣沙貝,下面是章,讀的次序竟然時有爭持!而章後來不寫,著實令我失落。所以這訪問-佩服的女子訪問另一名佩服的女子而惺惺相惜,是寶,印在書上可以無限次翻閱,萬歲。
好多照片(!),仲要好多是w的私人照,每次都說明我非時裝人,我是不會買那些衣服也不太懂欣賞,但w就是明星,能探明星的真面相始終叫人慾罷不能,你知道她平時點穿去見人,看到她由型變成愈來愈靚女好開心,一看封面我已經嘩咁靚女呀而暈浪,而各式照片當中開派對的類別更是我最愛不釋手,還有她認真工作的投入,那種風流那種氛圍氣候那些人,恨都恨唔黎,所以羨慕。
wardrobe diary讓我們看到赤裸裸的w!我曾經也因為修了一科fashion culture而做過相同的事(還迫前度一起做囉!)如她說是有趣的經驗與回憶。這張拉頁時裝日記我可以瞪半小時而不覺悶,精彩。
書中w提到Raymond跟Trammy!!嘩陳回年回憶湧現,Raymond一直是我最深愛深愛的男模特,而Trammy也很喜歡,覺得又靚又酷,因她好像跟Raymond好friend也就愛屋及烏起來。w說Raymond靚得發光,無容置疑,唯一追過的星也只有他,追星行為是看fashion show後拉著他拍照,開場白大概是raymond我好中意你可唔可以同我影張相哈哈哈(但我毫不上鏡囉!),不知誰認識他搭關係朋友給我捎來佢個樣寫我名兼簽名的postcard一張(!),至今珍藏著,逛百利利時(那時候的利時只得一間spy和數片店!)撞到他會發癩,後來百德新街開第一間西木店,不知何來八卦知道他在內當售貨跟stylist,時不時貢入去扮shopping,完全9唔搭8(笑)後來他倆不知往那去了嘞而香港的模特界就只剩毫不起眼沒活力沒型格的人,你睇,由變型蟲跑出的李龍怡可以被大環境影響而變成咁,可嘆復可悲。嗯,到現在還是認為,Raymond的鎖骨,接近完美!!但他種性感又唔會令人產生性幻想,只會暈眩,回想起來,我是鐵定做不了大事的人,早早沈迷男色,唉(笑)。
雖然是紛絲,不好的地方當然有察覺,始終文章都是一早寫定的雜誌稿,有些編排的線縫得不夠緊密,要橫渡廿年是困難的,發生跳接問題是必然的事。我認為前部份做得較後面好(好多後生相!),個人回憶主導的線較出,後面的稿很多都在其他報章讀過,太過時裝而感覺不到她。
另一可惜是沒輯進我最愛的稿:某時期w的專欄圖文並茂地採訪成功女生的衣櫃,她們每個都性格特出出色事業有成,很令我大開眼界,那時一邊讀一邊幻想將來自己會從事甚麼職業又會有怎樣的衣櫃跟怎樣的衫。這個我最愛而有關時裝的,竟然沒納在內。

非時裝狂迷都咁high,大概愛買衫的人會發癲吧。

她說:

我愛文字,所以文字也愛佢(所以文思不斷寫得快)叫我反省,我都要喜歡自己做的事做算是scholarly悶到爆的英文,都要嘗試愛。
她說要玩就要最好玩,要讀書就要最好成績,比賽就要贏,收到,至少我要盡力囉。
「己發生的人與事是鐵達尼,要將它放下,沈澱在潛意識深海中,好騰出空間迎接新的人與事,走難亦無需擔心要拿些甚麼,因為應該都在這裡了。」

w如是總結。

嗯。

* * *

Anne說有點怯,書印得貴了自然標價也是貴,大概賣$150(一點都不貴囉,我敢話貴多一倍都排隊要買!),大膽印了幾多幾多冊,我拍哂心口話你拉我定,一點都沒問題,嘗過個人裝備的絕版失書滋味,我看忠心讀者起碼買每人兩三本作送人後備聖經珍藏之用,都上哂神檯,香港咁多潮人,又咁多人錫佢,起碼手上每人一本先啦,驚咩?
愈寫愈像一篇激將宣傳(笑),但記得有學生話我的宣傳是有效的,所以11月好往三聯買嘞。

4 則留言:

iris 說...

wa ha ha =)

匿名 說...

噫,勁哂命!(有得買未?)

sheungyee 說...

希望是10月尾呀n!第一批怕是會放到LC跟她的tee一起賣順便宣傳,不然最遲11月頭!嘻,我是太囂張了吧,但手頭那本明天要還老細,急急讀過,仲好似發緊夢,我預言你都會起雞皮。

匿名 說...

waa 可以先睹為快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