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0, 2008

買燈記



沒錢跟沒時間買相機,便給自己置下這個「白宮燈」當作禮物,好靚靚靚靚。

事緣在新地方不知怎的一直頭痛加渴睡,最討厭午睡的我無端端都會爬到床上入眠(是不是因為冬天呢?)醒來頭痛又發燒,疑心是油漆味天拿水未散,再想想,一定是昏黃又不夠火數的燈光出問題,於是今早在家附近的五金店實惠鋪置了一盞放白光的檯燈加38火慳電膽,檯燈已在好肉酸,肉酸同唔靚中千挑萬選(笑),無辦法啦心想實用的東西都美不到那裡去,買膽時size又不清不楚釘頭旋頭又唔知,求世拜佛不用跑回佐敦換。

回到土瓜灣爬梯換,好驚,比油牆還驚因為沒得挨著牆,於是我就不夠高握著燈泡的頭一路擰(應該握尾位),又怕擰不實,用點力,突然啪一聲新買的燈膽就這樣爆了,我的粗口也同時爆出來(笑),於是,我唯有跑落街買個新的,又怕Iris會到無門口入,求其在最就近的鋪買下唯一的白光燈膽,回家才發現根本太小了旋不上,又要落街(!)再一次証明我做事先心急後求其最後走很多怨枉路的性格。

不得已,再一次下樓將錯燈膽換回錢後,順便問一問附近那裡有燈膽買,店主話前面,於是我就隨便一個方向開始走,沿路留意,最後被我在某小小片的燈飾店裡發現了這個燈!急問價錢,不貴呀一點都比我想像中便宜許多,只要$288,店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兩公婆開的,是很土瓜灣有點街坊人情味很親切有好感不碌卡那種,店內還有很多美麗小巧的燈都只賣非常相宜的價錢,我有掙扎過買不買,一路抱怨唉自己今早才買來一盞核突野抱怨出聲!兩公婆都笑了,直推薦說這是白宮燈,看電視在白宮的人都用這燈啊他們說,我光笑,這燈其實看中很久了。

這看似懷舊的燈沒有人會不喜歡吧,去pacific coffee看到一直想要,在電影看到又想要,管它是不是白宮燈,那個綠燈罩好美,那個拉拉開關更美,於是儘管帶不夠現金儘管已買到破產,我還是甚麼都不理會掙扎了大概五秒後便准自己落訂,雖然有擔心它夠不夠光,但因可換白色的慳電膽,買是買定的了。

於是今天我便總共買了三個燈泡,爛了一個換了一個著實用了一個,兼買了兩盞檯燈,醜的好實用,漂亮的到手後看看,不然光放著都夠滿足(!)。

媽媽剛剛致電問我星期天想往那吃飯,我極速話我已經諗到你要買咩俾我做禮物,做係依盞燈嘞!(笑)她當然二話不說答應,今年咁慳皮!她可能在偷偷笑省回不少。現在回想,我實在太蠢嘞,應該騙它這燈要$500!(網上找到好像要美金$70呢,嘻,又執到寶)

2 則留言:

kristie 說...

哎呀,約六年前我第一次自己錢置書檯亦係買左盞類似既banker燈呀.證明我地d少女幻想都係o個d野.-_-

sheungyee 說...

Kristie,
我地聽同一首歌又睇個d書又中意一樣差唔多既女生,睇黎燈都係走唔甩一樣架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