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6, 2008

曾經出走,然後回來




不特別喜歡素黑,會覺得是張小嫻個亭,看到書名時時皺眉,但這本我想推介給各位,第一部份希望人人都能夠讀並有所得著,雖然很多話奧修都有說,但中文可以快些吸收。

有幸曾經出走,跌跌碰碰回來,書中所言印證了那段經歷,所以有所共嗚,而某些難以言傳的部份本來模糊抽像而未能掌握,變成文字後讀到,領悟深了一層學懂更多。

不是每人都有幸擁有創傷經驗,有也不是所有人都有幸熬過來,說有幸是真的,不然不會懂得原來所有創傷很大程度是自己造成,以後便自愛更多,然後愛別人更多。情緒失控,混淆了愛,或因太愛一個人方法錯了,迷失,性別以致性格上的差異叫美好的關係完結,那麼多明白不明白,沒有人能夠教會你怎樣避免除非親身經歷,親身經歷也不知應怎樣面對,以往總是執著,那麼多明白不明白,以往我總是,不明白,而其實不用明白的,只要決定了去愛,先自愛然後愛人,所有事情便變得簡單。

一直埋怨誰叫我跌碰,我不要再說那些話了,我討厭說這些話的自己自以為自己懂得,說那些話時的我,其時還未曾,透徹瞭解並放下。現在過去了更應該反省,開始另一段關係的時候更應該清除內在的屈結,觀照內在,仍然愛一直愛的人,不放棄,轉化,轉化力量和愛的方式,相信那份彈性跟延續力,於是一放開便變得輕鬆,然後碰到另一個人,完全投入也不應輕輕的以為過渡了前塵往事便如煙,除了全心愛新的人與自己,更要學習愛從前的人,學會在心底裡保護,祝福,因為只有如此我才能沒有恨,不讓恨染污對他人的愛,再次全心相信,不被壞經歷嚇怕而保留,不當那是壞經歷,並不是的,沒有人最無辜最應負任何責任,如果他帶給我任何事情,那便是試煉和學習的機會,有他以及其他人,我才能學懂如何經營大愛,由是,我更懂得將艱難變成簡單,將內在轉化。

人與經驗跟時間叫我有機會學習放手,放下自己,當是感激,雖然學懂一些遺留了些,閉塞時有幸能寫,然後好過來,慶幸一直能夠抒發,為什麼寫能使我好呢?因為寫的時候心必須要安靜,妄念自動消失,被過濾,或者那便是素黑談到的專注靜心,寫的時我便重拾自己的節奏,從一片混亂中,從傷痛中迷惘中看到光,在黑暗裡書寫,面對黑暗看穿它然後穿越,找到光,寫便是這麼一回事,寫的時候必須用心文字才能呈現,於是我便真心領聽見自己的內裡,好痛好痛,咯血了,面對並問自己原因,很累了便走呀走,以腳步去沈澱浮於表面的阻隔,接受傷疤並相信會安好,時間便療我以新的血肉,重新為人。每個人都可以的,跟自己溝通,以不同的方法,重拾被打亂了的內在的節奏,傷便會好起來。

直至讀到這本書,我的完好只有一半,或四分三,現在,今天,這一刻寫的當下,我是真切的癒合了,成為完整的新人,重新變得單純,不懂得害怕,全心相信。情感的新陳代謝直至剛剛我決定寫而不要再以以往是痛的思緒去回憶,才算完整。那原是美好的,我一直相信著,之前迷失了,現在我仍然如此相信著,不因為得不到一個人而將所有事情推翻,覺得受傷,不執著於被欺騙或虧待而博取任何人同情,不自卑不比較,明白他,明白我們的以往,明白世事,然後不再執著於明不明白。曾經得到便是美好,愛護的安好便是美好,或者甚至談下上曾經,因為愛護的心沒有完結,仍然留於,流於內裡,愛他如所有人如愛一棵樹一樣,簡單,平靜,安穩,不求回報,愛一棵樹如愛藍色的天或浩瀚的海,充滿力量,感恩,感激,它們的生死循環交替不止,永恆就是這麼一個意思,我學習轉化以為的痛,忘記曾經因為原沒有消逝,愛所有人如愛一棵大樹般自然,恆常不息。

於是我便回來了,被迫出走離開,散過心見識過風景,抽離了不願,不知道路回家的自己,帶著慶幸曾經出走的心,回來,更懂得自愛,如何愛你並讓你知道。能用眼睛看望注視便好,當你在旁,喜歡的你在旁邊笑,快樂地看電視,世界已經完整,當你不在旁,我便更感覺到你,用心專注於掛念,願你快樂安好,想像,內心便有一股能量湧出。我終於不再擔心任何事任何人任何如果要是或者可能,不擔心距離隔著一個海洋你來不來電電郵覆不覆你跟前度見面其他女生的吸引,因為這些跟任何事任何人任何如果要是或者可能都不會減少我存於內裡的愛,不能擾亂平和,影響我的喜悅,喜悅因為你我再次得一個機會去實踐,學習如何將內在鍛鍊得更寬廣,安穩。我終於是自由的,並瞭解自由只有自己能奪走,能給,不再讓愛困惑我迷惑我使我因為愛而困惑而迷失,不困所愛的人於一個密室內窒息,輕輕的退後一步,而非前進,世界已經豁然開朗,如果終能前進,世界又會是怎樣的美好? =)
多麼渴望你在旁,便能跟你分享我的感悟,但我必不能用言語表達呢,寫得那麼壞。

以後我要更關心自己的身體,領聽它跟它聊天,我們喜歡抱也是因為身體能告之愛,如思緒擾亂我們身體便是解藥,讓身體停下來,跟愛的人抱一抱,自處的時候感受自己的呼吸,甚至原來皮膚也會呼吸的也有心跳,安穩的保留自己的節奏,那份恆常付人安定,如果我再亂,就提醒自己,心仍然跳動著。

每人都有自己的方法去修行,只是剛起步而已,感覺已經前所未有的好,仍然前進著,不願太努力,努力便有壓力,所以只願輕輕的隨著每天增添一些,抽象的感悟。但願每個人都懂得自己的心,感受到自己,開心或傷痛,讓感覺變得更敏銳,以往我總是奇怪為什麼心腔會痛,以後我不能厚此薄彼,快樂的時候更要感受它在內裡的形態,熟習它,那麼我便能跟別人分享,隨時隨地也能快樂起來。

想寫很多,但寫得混亂,整理好些,再寫。

2 則留言:

說...

賣下廣告先~

行者必讀
What the Buddha Taught by Ven Dr Walpola Rahula

sheungyee 說...

很好的?那我讀過Osho後會買來看看,謝謝推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