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5, 2008

躲進被窩是正經事

幾討厭別人廿多歲便喊老,咪玩啦,人生還沒有開始,但過了生日,我驚人地開始明白,是不是真的會老?!
現在才剛剛12點,已經睏到不能,只不過是今天八時多起來,又勞動了一整天而已,昨晚明明早睡...身體機能如此快便折舊,叫人慨嘆,背更是痛得叫人無法直起來,像阿婆,或者比婆婆更衰。我要運動,回來後一定要找個運動,有恆心地持之以恆,不說笑,酸痛叫我真害怕,不會以後都是這樣吧?
osho教的awareness,不旨望懂得用在靈性修行上,只願每刻意識到自己坐著或站著的姿勢壞,便好了。人總是有墮性,好好坐背會自然曲,站著雙肩自然地以舒適但壞的姿勢下垂,需要很專注才可每刻提醒自己,喂喂喂快挺直胸膛坐好吃飯!做人還不是一樣,輕輕鬆鬆得過且過特別容易,懶惰的誘惑多麼大,無論是人格處事待人,別人做的我自然同樣便可,七分貨何需賣力到十分,於是每天同樣得超級專注,每一刻在反省才能提醒自己:稍息,立正,企好,眼神不可渙散,打醒十二分精神,千萬不要跟大隊,別人如是於是跟著偷工減料,行得要正企得要正...扯得遠了,發牢騷跟老人家的關係...哎呀。
其實眼睛快睜不開,希望疲累只是在鬧月事啦。
天冷,大家記得多穿。

5 則留言:

kristie 說...

頂,我直情係啦,訓足七個鐘都仲好似死狗咁,咩事?

說...

乾淨左食返d當歸紅棗補下啦女仕們

Yue-Jin Ho 說...

聽說廿五是身體機能最好的時候,之後便反轉向下只會向愈來愈糟...正開始體驗中

sheungyee 說...

經痛和時差我昏睡了十五小時,天煞的!
那兒找來紅棗呀在這裡,突然於零度超市關門的巴黎週日想喝薑茶,但就算門開了都不知有沒有薑呢,唉,莫講話紅棗水呀翼。

好驚,友儕間都嚷老了(笑)

匿名 說...

支持,大冬天來了,趕緊躲被窩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