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3, 2008

又當頭棒喝

「每一天我們經歷無數的圖畫。比如說走在街上有人撞你不道歉,如果你有一幅他應該怎樣做的圖畫,例如他應該怎樣道歉,而事實跟圖畫有距離,你會因而不快或憤怒。如何你沒有圖畫,或者你不去判斷對與錯的話,事情也就會過去了。但是如果你執著自己的圖畫,你會堅持對方道歉或算帳,因為你希望他做『對』的事。而當我們擁有、製造、或接收很多圖畫,就愈難集中自己的精神,人的精力就會去了很多圖畫...」

「如果我們給每一幅圖畫charge電,真正在這刻這裡(here and how)的能量就只剩下很少,這也就是我們經常感到疲累、躁、沒有禮貌、心情不好的原因,甚至失眠。」

黎堅惠 - 本期明週

這樣想來,我連五十分都未做到,我的執著,我願它飛到天不吐去不再回來。
我要做一個對別人無圖畫的人,圖畫只為自己畫成基本原則,其他時候好好反省。
對自己,不對人。

3 則留言:

SAIKUNG 說...

你說的對自己。不對人。
也棒到了我的頭。
感謝讓我看到自己的圖畫。
為你加油努力。雙宜。

說...

對自己的圖畫也要注意喔!

sheungyee 說...

翼,是的!

西貢呀對自己都要輕鬆d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