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1, 2008

筆記

看到那個醜惡的自己時,正視她,不讓她變大,不要寵縱,也莫要叫別人,助她為虐。看到那個不安的自己時,冷靜下來,不讓她變得更消沈,要提起精神來,覺得根本沒有事。我總時時忘記了手心所觸及的,而去執著於還沒成為的懼怕,恐懼緣自懦弱,而我曾經那麼強大,任何事都不怕,都能轉化過來。而事情總要回來,是因為我先去覺得,是因為我未夠好,未能夠一笑置之,那麼我便保持練習的心情,每一天,做一次,很壞,第二次,總有進步的,只是遺忘使我退步,那麼我便時刻提醒,安於已有的心情,安於自己,安於無可無不可,安於夜裡你把我抱在懷中,便不便計較了,別人如何如何,我如何如何,你如何如何,不,或沒有。我只要把有記得,是,把擁有記得,把美好記得,放大,然後安於平常。我很抱歉,我總寫得這樣慢,我總學得這樣緩慢,如何不至於討厭別人,如何不至於成為討厭的人,我的敏感和偏執。得不到我所想望的事情而不快樂時,我會記得我擁有你的愛情,而你給了我另外那麼多,記起我是那麼不可愛,便不好意思再作抱怨吧。不作想望,不貪,不作懷疑,不緊張,輕鬆的,接受人或事,以其自然的姿態,接受自己,並相信,嗯嗯。時時反省,真覺得自己零修行,吁。

2 則留言:

zoe 說...

讀者來信:
可不可以多些分段呀?

hahahahhaha

sheungyee 說...

常常被人投訴(笑)
標點又是亂用!
盡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