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30, 2008

星期日記

實在是累透了,好久沒讓自己一個人,沈澱下來,想清楚,我又忘掉了自己,於是給自己放假。
週日冬日的陽光溫暖,走在荷里活道上,跟L媽媽一起讚嘆起來,我們均認同,「這個天氣應當散步,開會傾功課實在是煞風景啊!」可是活是一定要幹的,不然寄託自尊認同放在那裡才好。
由咖啡店轉戰懷舊麵店,由功課聊到私事八卦,我們甚至連朱玲玲跟李嘉欣的婚禮都提到了,女人真是八起來,沒話說。跟L道別後繼續在荷里活道閒逛,帶著在巴黎旅遊的心情眼睛逛香港,中環幸好有這麼一道長又斜的街,一邊是石牆,頑強的樹根,另一邊盡是古玩店,盡是畫廊,光是廚窗遊已叫人樂而忘返。那些陶瓷碟,花梨櫃,茶具,佛像,不用問價錢不用擁有,看著就足夠,最後當然有收獲,幻想把小盒子放在床頭,它們從此跟著我,成為我的,幻想我的二手眼鏡盒,其實是第幾手呢,後來又流落到那去。順步走向住好D翻翻書,滿足個把書癮,其實一直把明週book B卷在手裡,打算找個地點好好嘆的,卻又巧遇史上最斜的街市,以及很多婆婆們,賣拾回來的東西。時時不好意思彎腰看貨品,實在怕給她們一個期望,然後叫她們落空,只好保持微笑,心裡喊,婆婆好,星期天都開檔呀。直落扶手電梯,又身在中環,彷彿一個旅程完結,回到現實一樣。挑不到帽子,想要一掟男性化的帽子,把頭髮都藏進去,把自己都藏進去,好好掩飾一番,累啊,累啊就真不想見人,不想叫人見。可惜挑不到,紮好的頭髮在脫與試戴的過程中變了一個瘋婆。我便帶著一個瘋頭回到最熟悉的電影院,剛好趕及場次,致電媽媽說我看過電影便回家,她沒聽到,便把電話關了,一頭丟進劇場中,誰知道期間手電響鬧不停,尷尬得我!打開電話關響鬧,電話不停震動,原來整個世界正打鑼地找我,攪咩!唉,怱怱回家,享受羊腩煲,終於可以嘆明週,又關上門跟媽媽傾心事,又(幫媽媽)跟家傭開拖,家裡的日常常常叫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應該如何經營。
漸漸也不想太累,太花力氣的東西並不能長久,我只要做好我的事,給能給的,感受我所能感受,去歷練而不浪費歷練的機會。不是一個人,我不能隨心而行,不會看到小小麻雀在我身邊,不會聽到自己,不能思考,我究竟要甚麼。這樣的星期天,我就是想看一套電影,散一回步,曬太陽,摸摸美麗的東西,然後回家。原來我只渴望平靜,自然,任何與平和自然相反的事,我都不要了。以不強求任何事情為依歸,放到我手心的,我便好好珍惜,如需握緊拳頭,便已然變了質。面對和接受,到最後,誤會只會成就隙縫,互相明白的便成眷屬。
星期天,休息一會兒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