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5, 2008

最近的生活

如常嘴多然後希望自己能學懂說少一點。我不要批評任何人,你一聽見我批評就要制止我。
我只要良好有益的能量。像我每天起床作柔軟體操,吃飽作柔軟體操,感覺正面。
如常不見媽媽時會掛住,她一回來死都抽空喝茶聊天,評價男人,評價新的眉毛。
如常工作時偷懶,但至少工作的時候多了,即使因此偷懶的時間相對多,成果也較多一點。
慢慢沉浸在文章中,便能寫得順暢,大概完全投入其中以後,便寫完了吧。世世事往往如此。
拿到公主新碟,天天聽,一邊聽一邊流淚,真是沒辨法的事。
流淚曲分別有,離別曲/穿你穿過的衣服/雨季。我的心坎快被公主搗個稀爛。
某天唱九份的咖啡店,也莫名其妙的流淚。文字呀。文字。文字跟音樂。
儘管舊人一個個遠去,傷痕仍在,陰影依舊,我們便靠她們的聲音療傷,從心發出的。我們又從心聽,時不時把傷痂翻出來,一個個檢驗,作心理建設,惋惜,慶幸,打氣,然後感到幸福加倍。
翻出冬衣,某件冬衣從巴黎帶回來,摸摸口袋,有一粒果子,龍貓吃的那些,或者是英國吧或者是巴黎吧,看到便想起龍貓,它被誠地誠意地帶回來。它又被放進口袋了,不丟掉,每次穿那件衣服便摸摸它,稍作一番回憶。
市道不好,只想省,輕省,省下種種的慾望,省下不需要的奢侈,只取必需的,只上必需的街,見必需見的人,滿足於剛剛好,甚至略有所欠,略有所欠便懂得一切非必然。儘量減少物質,只要恰當地得到快樂,公平地交易幸福。不主張花費而能供給最大的快樂為恰當地得到快樂,好像那些總是充滿靈性的事物,音樂,聊天,茶,畫,愛情。至於公平地交易幸福,大概是指,不必付出太多不需太出力氣的關係,只需要輕輕地待在一起,我對你好而你對我好而我對你更加好那樣,輕而易舉地成就。
我又不怕了,滿足於喝一口茶,滿足於聽明白一首音樂,滿足於愛,而不是被愛,而同時被愛,滿足於知道尚有大把需要努力學習,我又不怕辛勞地工作了,我要充滿勇氣,作我應作的事。
因為勇氣,我可以失去任何人任何事,因為任何人任何事都在我心上,不必霸佔。
曾經在身上穿透,便為了我身的一部份。
包括每天的生活,音樂,聊天,茶,畫,愛情。

8 則留言:

SleepyKiki 說...

妳真是太可愛。

我是男生的話會喜歡上你的。hahahaha。

調戲到出晒面呀下

ah-yun 說...

> 我是男生的話會喜歡上你的。hahahaha。

me too! :P

Josefina 說...

這篇寫得很有味道。

喜歡你的標籤是 -- 修行。

祝願 -- 輕省。

sheungyee 說...

真是會被你們讚壞!
妳們都那麼好,我是男生也會很花心。

Josefina很久不見嘞! 可好?

匿名 說...

"我要,跟你聊天時,專心聽你所說的,不去思考自己的想法,到我去表達時,我才好好把我所思所想理出一個頭緒,跟你訴說。"

當頭捧喝,這正是自己欠缺之處。謝謝你,容我也從此開展自己的修行 :)

sheungyee 說...

vivienne,

你好,很高興大家能一起覺得,然後修行。
我總怕說到這個詞是言重了,但每天總有那麼多禪機我們能了悟,但偏偏錯過,只好常常寫,一邊反思了 =)

匿名 說...

我特別歡喜這裡的節奏,
在公司偷懶時玩flickr玩太久,
上來就像深呼吸。

sheungyee 說...

vivenne,
那就多上來!
我也多寫一些正面的事,不發牢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