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7, 2008

筆記

別人或者並不是真心要你難過,如果難過了,便是自己多作妄想。
要是別人真心希望叫你難堪,那麼要是你真的難堪的話,便正中別人下懷。於是無論那個角度看,難堪都不值得,白白的難過了以後,負面惰緒只歸於自己,繼而影響身邊的人。
保持敏感,把握每個狀況去學習,觀察,把看到的作為教材,改進自已,提醒自已時刻別輕佻,別擺自滿的嘴臉,看人,任何人,看一雙眼睛,無論是誰都好,無論自己多成功,或失敗,無論別人多成功,或失敗。實情也並不是人人必須互相尊重,因為並不是人人會,學會把自我放到最小,一點不太看重自己,也不去介懷誰,眼睛看不到我,要是別人忘記了自身的存在,那樣很好,我更需要自重,自愛,更要懂得謙卑,時刻看顧別人,別人也便對我,無從入手。
相信自己,不作比較,相信由始而終都相信的,重心,沒有佔有,便不怕失去。
接受情緒,瞭解它的因由,下次我真的不會提起,解釋任何不愉快的原因,我會保持微笑,使不愉快始在被言說之前轉化成一縷煙,隨風而去。我需要的只是時間,以時間去歷練,練就涵養的功夫,去練習遠離所有搆成負面情緒/能量的人與事,去練習不自我製造不快,獨善其身。
再有相同的事情,我只會眼白白看,誰予誰機會再予我傷害,我不會哭,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我只要心存著愛,輕輕遠離便好。

7 則留言:

iris 說...

謝謝你親愛的,令難過的我好起來。

匿名 說...

我總覺得你是我學習的模範。^^
你所寫關於修行的對我都是一個好好的警醒和自省。

你的小讀者
梁小小

SAIKUNG 說...

沒有什麼的。你教我的不要怕。
為你祈禱。隨性而安。
祝你平安。常懷感恩。

choman 說...

與其擱置
不如消化、篩選
那些是重要的、合該警醒和遠離的
總會有些荒誕得攪笑
在裡頭
讓我們花掉幾秒
開懷地談及
並拋下

說...

汝令在下想起聽過的一個很好玩的比喻:
箭靶_比喻對自我的執著
箭_比喻攻擊/傷害
箭靶愈大.愈易中箭
箭靶愈小.愈難中箭.甚至小至...無箭靶可中...無我境界

leunglaiyin 說...

我覺得和大家一齊長大既feeling 好gd。
智慧有三種,分別係:一講就明,唔講唔明,講都唔明。
希望大家快d集齊。
最後,大家有咩事,出來會講一聲:明架啦,智慧我大把,我要既係爆啊!
然後,不顧一切,只顧食!玩!爆!

sheungyee 說...

梁小小你好 =)

我是活得好壞的人,常常不耐煩不愉快自,於是總得把自己冷靜下來,通過寫。一點都不是你學習的模範!喜歡讀,多來就好。

至於大夥兒,正如梁禮話,真喜歡我的朋友都明白我在說甚麼,還會插進更有意思的,讓我學會。

是多麼知道自己還不曾會得,所以感恩你們對我的耐性。

我真想學懂小說話多做事啊(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