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5, 2008

真喜歡裕華

不知大家可喜歡喝茶,我是茶人多過是咖啡人,因胃有時會不聽話。佐敦的裕華最近在做推廣,活動是叫茶藝書法藝廊甚麼的,整個六樓就光賣茶葉茶具毛筆墨寶。我八掛完五樓的印尼文化展,貢上去玩,不得了!他們據茶葉的產地分做不同攤位,有雲南、武夷山,西雙版納(定雙西呀?)等等,每個攤位都佈置得古式古香,兼非常慷慨地有專人沏茶給你試,還是很認真地沏那種,即是先沖一泡,把杯燙過,瀝乾,讓你嗅杯底的茶葉香味再六七泡地沖讓你試清楚其中的分別,過程那種服務。售貨員絕對是專業的,應是被茶葉總公司派過來,都說得出叫人感興趣的事,現在我都忘得一乾二淨了一泡是喝咩二泡是喝咩三幾泡又是咩。我試了兩種茶葉,她連沖了六七杯過我,跟我對著喝,一邊喝她一邊講解茶葉的工藝、不同茶葉的特式、療效、沖茶的方法等。可惜我不一回便得離開,不然實在是好消遣,最後我買了大紅袍,跟被稱為肉桂的烏龍茶。茶藝廊的陶壺還未看個夠,當然買不起,但看看摸摸都好,聽說某時間內會有人即席表演書法,未知會否有國畫看呢。
跟他說,我仍欠一套上好的茶具呀,他或者又一額汗,如果有天能自己拉套出來,不得了啊,用自己造的茶具喝茶,是多麼寫意的事。喜歡喝茶的人,推介你們跑一趟裕華。

1 則留言:

kristie 說...

哇,好耐無去過裕華,以前放學成日貢去.細個最鍾意彌敦道門入,佐敦度出,嘆o個幾十秒冷氣,地下o個層而家仲有無o個陣中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