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0, 2008

夏末冬至

冬天來了,情緒進入不穩定狀態,離不開嘔心的,容易憂鬱的習慣。衣服都不想換,頭髮不想打理,橫豎都冷,不夠衣服便上街,感受風,隨便吃些可填飽肚的東西,拖著步伐,意會著一份無勁。一切都可有可無,仍然是一個人,想起往年的冬天,一個一個的冬天,一個一個的故人,難免要被一陣困倦包圍。萌起不再想苦苦經營任何事的念頭,情緒不再想讓任何事任何人牽扯。我又一個人待在房間裡,有天總要發瘋,我如何歷練只有自己的生活,一天廿四小時,從一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躺,醒來,頭痛依舊,每分每刻都需要超額的勇氣去渡過,漫漫長。
冬天是如常渴望有一個人能讓我不說話而一一瞭解我的季節,冬天無論幹甚麼都需要雙倍的力氣,所以便不想再說話了,沒有解釋,話語便不再充滿障礙吧,再沒有事情會發生。有誰能叫我不再,自己跟自己拉扯,理智與感情,不快的時候被迫要快樂,不想說話時被迫要說,沒有等待,失望,打擾。冬天只需要一個抱,只需要默默走一段路,讓過去沉下來,讓現在沉下來,讓我沉默下來。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親愛的,我也有同感,可諷刺的是現在最忙。笑笑,遲下請你們來我家天台燒野食啦,好不好?

dor . 說...

雖然冬天總是感覺悽悽的,倒是很縱容自己沉溺。
要出去玩還有我們嘛,不要等呀等呀等到枯萎 (笑)

說...

冬日也有迷人的一面
最愛仰望澄澈的星空吸一大口氣
冰冷的手被金黃的陽光溫煦

sheungyee 說...

好的楚!非常期待呀 =)
你幾時去北京?你也開開心心去玩,快快樂樂地回來。

Dor,
立即吹雞! (笑)
你也要好好的。

sheungyee 說...

翼,是的,你是行者,總不忘給人們打氣!
我只要休息一會,便會好!

SAIKUNG 說...

小雙宜。
冬天是冰冷的靜俏俏的。
冬眠一下也不是壞事。
我剛剛在吃完午餐後。獨自乘電車走了一圈。沉默的享受。來一根冬天的冰棒吧。YA!

Jing Wong 說...

Nobody understands you better than yourself...
A sensitive heart is a blessing for the poet,
a burden for living, and heaven and hell at the same time for loved ones...
It's beautifully poetic, and painful at times, but it reminds us that we are living...
Bless Us.

海海 說...

喂呀, 我剛去完葡萄牙避寒, 因為唔知你家英文地址係咩所以用左中文寫, 仲要唔記得補番個'HONG KONG'.玩到懵晒.唔知張卡最後可唔可流落去你家呢.
時刻記住永遠都有人比你凍,就會覺得自己溫暖,身在福中.我就是這樣自己一個過冬.

sheungyee 說...

海海!!!
期待你的信,希望郵局有人識中文啦(笑)
好冷嗎?要好好的享受呀,回來我地一齊攬實你溫暖。

西貢,
你好似好開心喎,放心哂。

Baby b,
yes, bless us =)

SAIKUNG 說...

謝謝你的關心。現在好了很多。
thank you so much。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