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4, 2008

得一直寫筆記才行

常常得提醒自己,只專心於一件事。
工作時不要顧住玩樂,玩樂時不要想工作。工作的時候不聽任何歌曲,聽歌曲的時候把心都交出來,跟音樂打交道,音樂不應該是任何活動的背景。如果可以,聽歌詞也要聽後面的天籟,一層一層的混音,大概是要很專心才覺察的,都要仔細去發現。行走的時候,留意風景,不要一邊行,一邊胡思亂想,然後迷路。洗澡的時候,專注於洗澡,不要後來忘記了究竟塗沐浴液不曾,擦乾頭髮時,不要想要穿甚麼衣服,衣服留待穿衣服時才好好想,擦頭髮時,就好好把它們料理好,一條一條,不要拿著梳又想起別的事情,跑去幹,然後忘了梳放在那,又得花時間找。
我要,跟你聊天時,專心聽你所說的,不去思考自己的想法,到我去表達時,我才好好把我所思所想理出一個頭緒,跟你訴說。經營兩個人的愛情時,就光專注於我們二人,不去分一個心,想別人,想身邊的敵人。自己獨處的時候,便專注於自己,工作或玩樂,想念的時候,便專注於去想念,撥一個電話,告訴你。不要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幹甚麼。
寫字的時候,便安靜思考,不要四處溜到網站去,弄這弄那。讀書的時候,好好認得字,把它們一個個記在腦海,讀完就為情節發展,字不認識多個,不如不讀。專心於一件事,大概能節省大部份時間,而其他時間,便可花在其他事情上,一樣一樣,好好幹。非常簡單的道理,總得時時提醒自己。每一分每一秒,不是要花到盡頭,只希望花得合該,盡興。要先把手頭上的功夫好好趕出來,才能更好的整理自己。
快年尾,埋張單,自覺欠了這年的債,來年還得還,沒好好活,便在這一刻開始,把欠落的賺回來才行。

3 則留言:

leunglaiyin 說...

好啊!

匿名 說...

拍。手。都是智慧,妳的經驗之談。想要把一系列妳的筆記列印take notes重點用螢光筆間好(最後可能不知覺間哂全篇),然後貼堂常常看常常自省。

sheungyee 說...

n,
那有你說得那樣好。
我的經驗之談亦都是我的來來去去三幅被之談。頂,成日自己講完又唔記記得,又迷,又唔記得!
只好當blog係memo紙,貼住額頭費時出事。
哈哈哈!

我又請你多寫啦!你寫得那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