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3, 2008

散步到公園去

我們總喜歡散步到公園去,尤其是冬天,不再熱得叫人透不氣來了,蚊患不多,空氣是冷澄的,擁著情人的一份溫度,就是愛情的所在。晚飯後太飽滯,我們便行走,四處尋能閒坐的地方,這被我們稱之為去拍拖咯的活動,不費一文。公園曾幾何時是情人談心聖地,但我們總不見得有太多情侶,在土瓜灣的海邊,佐敦佐治五世,上環的小休憩地,城大後面,九龍公園,情侶們都往那裡去呢?我們常常看到叔叔們,婆婆們,伯伯們,他們一撮撮地坐在長椅上,跟朋友碰面,聊天。我總好奇,一班中年男士們有甚麼心可談呢?家庭,工作,還是朋友?我們幾時有約過朋友到公園去?並不曾,彷彿總得約個地方花錢,不是喝酒便是咖啡,唱K,飯局,而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只在跟朋友見面。
在上環的街上走,拿出相機亂拍照,突然有個外國俊男搭訕,他也跟我用同一款相機,他的朋友與女伴,看上去都那麼漂亮,美麗的遊客們,後來跟他們道別,卻又在一個小公園相遇了。公園真是universal呀,我想,小公園的三角分別被我們,遊客們,三位男士們分切。在同一個晚上,有三班人在相同的地方享受了美好的夜晚。後來我們先行離去了,鬼仔跟我們道晚安,我們也跟他們道晚安。
成年人也需要公園吧,需要不花錢的,自由的,閒適的公共地方。晚上的公園專為成人而設,海和樹,耳語,月光,搖搖版,蘑菇,喜歡的人,關於兒時的回憶,平靜的心,統統都在這裡了。

7 則留言:

SleepyKiki 說...

剛在plurk 把你加為朋友,無意中又click 進你的blog,也是緣份吧。

我也喜歡公園,也喜歡散步;但香港的公園不歡迎小狗,耿耿於懷的一大憾事。

張懷碑 說...

在外地逗留時,別人去血併,我就會到公園晨運,它是個最能表達當地人的地方。

SAIKUNG 說...

放工回家後。吃得飽飽。我便會騎著單車。經過月光下的樹蔭。街燈下的路人。我聽著耳機。涼風迎面。一踏又一踏的向前。最後把單車停在在公園裡。在秋涼的月下。擺動著冰涼的韆鞦。在哼唱。哈。

sheungyee 說...

kiki,

我家樓下有寵物公園@@ 開起時我還喜孜孜說要在草上野餐,難得有草地麻!原來是給狗仔玩的地方,牠們真幸福!

張懷碑跟西貢,

同意你們說的,又,那大片草地(堆田區)就在西貢家附近,好羨慕!

結語:原來我識得兩個詩意男,真滾動(!)

choman 說...

同意陳恩呀~
去越南玩我們都愛去公園
極繁忙的馬路及十字路口,總有個公園在旁,長年也聚集著很多當地人在閒逛、做運動,什至飯後會殺出一班師奶婆婆跟著中年性感女老師跳勁歌熱舞,(當然我們有加入甩甩手,隔壁婆婆更會報以「舞姿怎樣就沒所謂啦,反正大家街坊」的國際友善眼神)

好像什麼事也能發生的,十分珍奇噃

最最喜歡瞎逛
散步從來就是舒坦的事
那時,不論是自己或是同行
不趕也不忙
最能好好花時間

晚上回家不太累
便早一個站下車
走路回去
近來月光降得好低呀~
且逢十五圓渾得不得了
古人真叻


你睇我講咁多
皆因我地約十次仍未約見到囉

vivi*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匿名 說...

公園是百去不厭百影不厭的地方啊

我十幾歲時最喜歡帶小男友到小時去的公園玩
現在的他會陪我靜靜拍照

你好,我叫Vivienne,在flickr上連上來的:)

你的字怎麼能如此清澈,又羨慕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