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0, 2009

忙裡修行

生活趕忙時,人也特別脆弱,眼淚彷彿隨時能丟下來,譬如高價買來的番梘不能使用時,譬如在巴士裡看到婆婆吃力地顫魏魏地登上巴士,親眼目睹老去,譬如讀到小樺1月9日的網誌,讀著她獨到的筆觸,勾起了我在牛棚書攤從馮先生手接過數本張愛玲的一幕,幻想時時英勇的小樺為朋友垂淚的情景,鼻酸。我實在不懂時事評論,不懂如何批辨是非黑白,我只知道人知道情感,無藥可救地。

生活趕忙時,我們讀,我們看,我們經歷,但我們有否從讀裡看到的經歷過的悟到一點甚麼?那一點甚麼究竟是幫助我們生活下去的?還是叫我們失望?
我只願自己能好好做人,抬頭挺胸仍無愧於天,腳穩穩的踏在地上。友常笑我開口埋口大愛大愛,如果你明白,你或會跟我一樣痛,每時每分,那麼你也會像我一樣必需仰賴著一份神聖一份對自己的最底要求,對人的尊重,才能步下去。

但我知道得那樣清楚,縱然過程有多艱難,後來或都會化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