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6, 2009

悲從歌來

每次被關係愚弄得不似人形時,總會被某首歌觸動,第一次跟D先生分手,人前人後無事,過了一陣子,想是新男友都差不多出現左?某天跟組仔組女唱K時,一起唱到10:30的飛機場,突然間,聽明白了歌詞,嘩一聲嚎啕大哭,情況就像千樺攞最受歡迎女歌星一樣,大場面,生保人前,無人明你喊咩,但你完全不能自制,哭到彎腰。
第二次跟同名D先生分手(笑),獨自在外,一直壓抑著情緒直到事情彷彿完結了才回港,又跟女友唱K,她突然間唱我懷念的,我不懂唱,第一次聽,呆若木雞,雙手掩面嗚嗚哽咽。記得友人拉著我的手,說,早知唔唱啦都知實整喊你。於是,某天在家裡我反覆把這歌聽了十多次,直到聽時不會顫抖,完全麻木,超越了,才敢跟人唱K,唱。
剛剛,太恐怖了,打算明天第一時間看波兒,上youtube溫習主題曲,聽聽下,淚腺完全失控,但,那是波兒呀!一首兒歌!是不是有病?於是一邊喊一邊跟人呻又一邊笑。

觸動我的歌詞是這樣的:

只想一起 傻傻地跳
教我的心舞動如歌
Boolu Boolu 親親 Boolu Boolu 擁抱
是我心裡最愛的你
紅著臉囉

咁都喊?

是的,威力還勁過我懷念的勁過10:30的飛機場。為什麼呢?
因為它包含了我所有的想望 ─ 也只不過如此,簡單的,兩個人快快樂樂,互相重視。
然而這個想望卻好像始終沒有人能明白,視給予我這些為使命。
但我一直嘗試努力地把這份簡單,笨拙地付出給我遇到過的人。是我不夠好嗎?或者是我太用力了?或者不是我應得的?
為什麼總不能夠呢?
明明早早約好一起看波兒,又剩下自己一個人,眼下你已不會牽我的手帶我去看最喜歡的卡通了。
本來這樣就足夠了,不再需要任何其他,如果你明瞭,事情只不過是如此簡單。
無論在何時,無論在何地,我所有的渴望,只不過是 Boolu Boolu 親親,Boolu Boolu 擁抱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