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8, 2009

大修行



What we call love is really a whole spectrum of relating, reaching from the earth to the sky. At the most earthy level, love is sexual attraction. Many of us remain stuck there, because our conditioning has burdened our sexuality with all kinds of expectations and repressions. Actually the biggest "problem" with sexual love is that it never lasts. Only if we accept this fact can we then really celebrate it for what it is - welcome its happening, and say good-bye with gratitude when it's not.

Then, as we mature, we can begin to experience the love that exists beyond sexuality and honors the unique individuality of the other. We begin to understand that our partner often functions as a mirror, reflecting unseen aspects of our deeper self and supporting us to become whole.

This love is based in freedom, not expectation or need. Its wings take us higher and higher towards the universal love that experiences all as one.

今天我得到這張奧修卡,說到我心坎裡去,於是我反省。

我照見了自己,我便放下自己,放下執著,把那一口氣吞下去,瞭解其紋理。這不是委屈的事,即使沒人明白,因為那不是要讓任何人知道才作的鍛鍊。那是為了成為完整的我,而作的。只有完整的我才不再需要別人去肯定不需要別人眼睛看得見我。唯有這一條路可行。
放下自己,放下執我,把那一口氣吞下去的過程,很難過,是一定的,但為了變得更寬大,大至能夠包容宇宙,只有領聽,親耳領聽過錯,親口承認,誠心誠意致歉,再三致歉,才能重負如釋,放下,緩過壓在胸口的頑石,好好呼吸。錯與對不在整個議題裡,我提醒自己。要寬廣,要包容,我沒有這些條件,所以難題來找我,所以我找別人的難題 ─ 不對自己要求但要求其他人。所以我要學習,只有這樣難題才會遠離,才能堅守我相信的。我為強大的自我抱歉,或許是那樣才常常感到受傷害,被忽視。走失了,我讓時間予我機會學習,走回來,把執我把情緒縮到最小。
我默默聽著數算,我愛的人如何數算我,這時候,我才記起自己曾如何數算他。醜陋到不得之了。啊,感覺原來是這樣的。我反省。然後慚愧得恨不得跪在地上。我的修行究竟修到那裡去了?我只要溫柔,一份彈性,以無限無形的力量,吃力地擺脫執我。因為在愛的跟前,談我並沒有意思。即使跪下來要放下許多自己,不要緊,那是唯我所能了悟的過程,那不是一個手段,那是我對人(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對事物,對可能的尊重。
我們都是凡人,凡人不免犯錯,不免偏執,我唯有以凡人之身之心去作嘗試,學習,忘記關係的厄難,鍛鍊微笑,大愛。我不需要關係了,不需要保證,不需要重視,被照顧,互相尊重。因為不以關係我還能以愛去跟身邊的人維繫,無邊地。我還能照顧別人,首先尊重,放在心裡安安穩穩。我行使主動的權,首先行出那一步,總有人要行那一步的,為什麼要執著誰之先呢?這,並不為得到任何事任何人啊,只為了面對自己,對得起自己。
關係曾經使我赤足走過被火燒過的地,現在關係叫我學習在你的跟前跪下來,那不是因為我盲目,只因為你是我的一面鏡子,我是在自己面前跪下的,而我終於願意了。一邊流淚一邊懺悔。面對自己的不足,深深難過。但後來我便目睹了,強韌,彈性背後的一剎那的美麗。美麗因為力量。那像是宗教 ─ 我在雲上的宗教,因為相信,有一道光照出來,我便所有都願意了。力量在我委曲雙腿時發放出來,給予我取之不竭,無盡的勇氣,我又覺得任何狀況,都不能影響我了。
放下自己,才能把自己放到世界裡面,得到萬物。那不是握在掌心的得到,那是接受事物原本的樣貌,它們便與我常在,以其自然的姿態,生出和諧。
我會努力的學習,仍然相信關係,等待有一天,總會有一人無聲便已明瞭,我的心事 ─ 眼淚,鼻涕,停不下來的書寫的後面的,一份執著以及堅持。
直到我終於學會了吧,不用心急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還不算很長氣啦. 寫了, 才算好好的思考了一遍. 幸好你能寫, 把你的修行成果分享開去, 免了我和一些人的一些痛苦.